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全搞錯方向的網路特訓

行政院長毛治。(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毛治。(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25 06:00

記者曾韋禎/特稿

行政院昨進行「網路發展趨勢研習營」,還為此找來柯文哲的「網路軍師」擔任講師;由此可見,國民黨政府仍認為九合一是因網軍而敗,只想透過網路掌握輿論風向,而非加強、充實自己的施政內容,藉以贏回全民的支持。

國民黨不是沒有網軍,卻手法拙劣。例如桃園市六名消防員殉職後,「藍白拖的逆襲」馬上就發文指控民進黨立委凍結消防署五千萬元預算,讓第一線人員暴露危險中。

不過馬上有網友在批踢踢一一揭露這些凍結案,顯示凍結理由係要求改善消防員加班超時卻沒加班費之弊、增加消防員員額等;反是藉此要求消防署重視基層消防員權益。網友揭露資訊後,也讓這些指控不了了之。

現在的年輕網友不太透過傳統的報紙、廣播、電視閱讀新聞,而是透過網路、臉書、討論區獲取資訊;只要有道理的,馬上會被肯定、轉貼,胡扯、亂搞的,一定會被各路網友引經據典地予以痛擊。

這樣的能量,全都是年輕網友自發性的行為,絕非一黨一派所能操弄。國民黨不去思考自己的政策、思維距離年輕人有多遙遠,卻只把反對的網友都歸類為網軍(婉君),就是錯誤的第一步;現還想仿效以往透過地下電台、下鄉等方式去主導網路言論,更是一錯再錯。

最重要的還是在施政內容與事實。台灣年輕人平均薪資才三、四萬元,房價卻高到不吃不喝卅年都還買不起的時候,但退休軍公教人員多擁高於七、八萬元的月退俸,國民黨非但堅拒年金改革,還想全面恢復年終慰問金。這要如何爭取年輕人支持?

其他不管是黨產、傾中立場、房價、圖利財團等議題,國民黨的基本價值均徹底背離年輕人的想法;不從根本去改變,接觸再多網友、培養再多網軍,與年輕人仍無交集之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