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兒千萬購屋 柯P父母補稅3120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父母借一千萬元買房子被國稅局查逃漏稅,國稅局認定是借貸關係,柯雙親須補繳利息所得稅金三萬一千兩百元。(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父母借一千萬元買房子被國稅局查逃漏稅,國稅局認定是借貸關係,柯雙親須補繳利息所得稅金三萬一千兩百元。(資料照)

    2015/01/22 06:00

    〔記者洪美秀、邱柏勝/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向父母借一千萬元買房子,柯父母遭國稅局追查是否逃漏贈與稅,引發政治追殺的質疑。柯母何瑞英昨透露,國稅局已將查稅結果口頭告知柯爸,要他們補繳三萬一千兩百元利息收入稅金。

    柯媽:官說要繳 我們是民只得繳

    何瑞英說,待收到通知書以及單據後,會去繳錢。不過,她也在媒體電訪時不滿指出:「他們是官、我們是民,他們說要繳稅,我們也得繳,要不然怎麼辦?」

    國稅局認定借貸 利息所得需繳稅

    國稅局以逃漏贈與稅追查本案,柯父出示匯款紀錄,強調是借貸關係,並且提到兒子有給兩年廿五萬元的利息。國稅局認定是借貸而非贈與,但利息所得仍須繳稅。

    何瑞英昨說,這兩年的利息如果說是兒子給父母的生活費也不為過,為何又說是利息收入,然後再來扣所得稅,對國稅局這樣的追殺,她很無奈。

    財長保證 國稅局不會當「打手」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則表示,國稅局收到檢舉,若有事證就須調查,不受政治介入,他並以自己當過十年半國稅局長的經歷擔保,國稅局絕對不會當「打手」。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質詢張盛和,國稅局總共收到多少檢舉連勝文及馬英九的檢舉函?張盛和回應,檢舉連的有八、九百件,檢舉馬的則有六件。

    許質疑,這麼多人檢舉,難道都沒有具體事證?是否遇到像連、馬這種「大人物」,國稅局就「龜縮」?張則稱,國稅局目前都有在查,但查核過程必須保密,「除非是當事人自己講,不然不會有人知道」。

    張盛和表示,每年國稅局會收到二萬九千件左右的檢舉信函,其中八十一%都是浮濫檢舉;但國稅局人力有限,不可能受理浮濫檢舉,「不是媒體上報導什麼,都能拿來做檢舉事證」。他強調,國稅局受外界檢驗,查案「無關藍綠」,不會受政治介入,「查到逃漏稅就罰,無逃漏稅事證就結案」。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則說,針對柯父母是贈與還是借貸,國稅局已經調查完畢,且將調查結果告知當事人,但不能對外透露個案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