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12天花26億 柯P火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新北市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施工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新北市林口區視察世大運選手村施工進度。(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12 06:00

要求營建署、新北市府共同開聯席會談設施交接

〔記者郭安家/林口報導〕北市府及中央政府斥資三百三十八.二億元的二○一七世界大學運動會,被批為「錢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新北市世大運工務所聽簡報,其中有筆近廿六億元預算是林口國宅改裝世大運選手村的費用,但選手村相關附屬設施卻僅用十二天,柯痛批說,就像選手村餐廳,「蓋完以後,十二天(賽會)結束拆掉,我一聽就火大,哪有這種設計!」他要求營建署、新北市府一起來開聯席會善後。

林口國宅改裝選手村 預算26億

行政院核定世大運預算一百九十八.五八億元,除選手村,最大宗是四十七.二六億元的營運經費,而網球中心就卅二.九九億元;另外,內政部營建署住宅基金又補助一百三十九.七億元預算,名義是興建日後要用的林口國宅,賽會間做選手村。

柯文哲昨早在市長室主任蔡璧如、工務局等官員陪同下,至林口選手村的工務所聽取簡報,新北市府人員則沒到場;柯質疑,「為什麼十二天要用廿六億元?」還說「為了那比賽十二天使用,那之後呢?」引發會議「相當激烈討論」。

據簡報,林口國宅改裝世大運選手村的費用將近廿六億元,主要項目包括改裝工程經費七.五億元,分離式冷氣高達四.九億元,餐廳占地三千九百三十五坪、廚房餐桌等設備三.八億元,而選手村家具、3C產品、事務機器等則要三.二億元等。

柯文哲受訪說,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轉型國宅,可是一開始是用選手村形式去設計,發現很大問題,「未來還要拆多少東西」,結束後交給新北市府營運,「中間是沒有銜接的」,須確認賽後該區長期規劃、營運模式「長什麼樣子」,確定後,「做選手村使用的時候,盡量往那方向靠近」,不然就會出現選手村餐廳的狀況,蓋完以後,十二天(賽會)結束拆掉,「我一聽就火大!」

談到中央與雙北分工,柯直說,這「戰略很奇怪」,將要求營建署、新北市府開聯席會談交接。柯還反問當年怎沒談移交事宜?「這牽扯廿六億」。

北市新工處長:11億元設施可再利用

台北市新工處長黃治峯說,選手村相關中心隔間,賽後將拆除,而冷氣、床舖等可做日後國宅使用,預計有十一億元設施可再利用。

林口國宅改裝世大運選手村費用。(註:不含追加等其餘雜項經費 製表:記者郭安家 資料來源:台北市新工處)

林口國宅改裝世大運選手村費用。(註:不含追加等其餘雜項經費 製表:記者郭安家 資料來源:台北市新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