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該不該選到底 正反意見交鋒

2014/12/25 06:00

〔記者蘇芳禾、李容萍/綜合報導〕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襲胸案以來,各界正反意見激辯不休,包括要陳為廷退選或選到底,也引發正反兩面意見交鋒。

楊索:二度侵犯受害者 應退選

知名作家楊索昨在臉書上質疑,陳為廷沒有那麼天真,競選團隊也不會沒有盤算過這番自我揭露的政治風險,而陳為廷要做政治前途的第一場豪賭;以陳如此嫻熟媒體操作,預知兩位女性可能面臨的風暴,以及被重新喚醒的創傷經驗,但卻拉著無辜的受害者跳入漩渦,將兩人當作押注籌碼。

楊索說,以台灣女性涉及性議題所承受的待遇與壓力,陳為廷無疑二度侵犯受害者,傷害程度遠超過第一次,這是一種欠缺真誠反省的剝削行為,陳為廷如果真的有認錯美德,「應該宣布停止參選準備」,好好沉潛自省。

呂秋遠:沒被褫奪公權 退什麼選

律師呂秋遠則在臉書貼文指出,陳為廷又沒被褫奪公權,退什麼選?他這一生,都必須得背負這個紀錄,而且接受選民的檢驗,憑什麼要人家退選「顧大局」?他只有他自己的局。

對於是否投票給陳為廷,呂秋遠表示,想投就投,不想投就去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每個人都有各自投票的考量,請不要貶低別人對於從政者的道德要求,畢竟選民沒有從政。他也呼籲聲援陳為廷的人,「不要一直跳出來自白,說我們不是聖人,誰能無過云云」,聲援的方式就是鼓勵陳繼續走下去,面對選戰中的一切。

雞排妹:護航陳 會讓他更被討厭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則在臉書表示,去護航陳為廷做錯事,只會讓他更被討厭,她認為陳為廷應該要繼續選,並把這次過程當學習,臨陣脫逃不只學不到經驗值,還會失去更多。

當選桃園市議員的王浩宇在臉書貼文請大家理性思考,他表示,陳為廷曾在他經營的生活用品店打工,當時就有人提醒他,指陳為廷曾有對女生不禮貌的舉動,但他仍僱用陳為廷。如果陳為廷仍決定參選立委,自己也有票的話,一定會投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