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迴避政黨法 綠諷馬英九第二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1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拋出憲政體制改為內閣制,卻不願對「政黨法」問題表態,民進黨昨批評,朱立倫空喊「歸還不當黨產」,卻不願具體推動立法,這與馬英九總統當年提「黨產歸零」卻跳票如出一轍,朱根本是「馬英九第二」。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朱立倫面對爭議問題,向來保守、不敢言,只想當「乖乖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在馬王政爭時,至少還批判「大明王朝」;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挺扁議題上,也勇於表態要尊重扁醫療人權。朱立倫什麼都不敢說,怎能期待朱推動政黨改革?國民黨應舉辦「大腸花論壇」,真正面對馬英九大失民心的問題,才有可能改革。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光是股利收入一年就可高達廿九億元,超過全國所有政黨收入的總和,這是政黨不公平競爭的根源,是台灣民主之瘤,可惜朱只喊歸還不當黨產的口號,面對政黨法等陽光法案立法問題,只透過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回應「沒有評論」,證明朱立倫虛晃一招,只是把黨產改革當成口號。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