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今施政報告 在野要政院明確答覆扁保外就醫案底線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2/12 06:00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台北報導〕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將到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一○四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應處理報告並備質詢,在野黨團不會杯葛毛上台報告,並把質詢議題聚焦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一○一大樓交易案、民生經濟與兩岸議題等,要求毛揆做更明確的答覆。

對於毛內閣,馬英九總統昨接見國內企業人士時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內的政治版圖有很大的變動,顯示政府的努力還不夠,民眾也還不滿意,因此新內閣組成後,不論就油價調降,行政院決定以調降電價方式,將台電兩百多億盈餘回饋用戶,以及包括頂新集團一○一大樓股權轉換問題,政府都是採取貼近民意的態度來提出因應對策。

馬也再度強調,台灣除了要在國內調整產業結構,在國際上還要掃除競爭障礙,最近中韓自由貿易協定實質談判已經結束,未來將衝擊許多台灣產業,這個問題不論那個黨來執政,都必須解決。

毛治國今將赴立院,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與邱議瑩表示,會針對扁保外就醫議題質詢。

蔡說,以前扁的健康狀況報告已很清楚,現在法務部再度「指路」後,他會要求毛揆把話說清楚,會不會再用行政手段干擾、阻撓扁保外就醫案。

扁案攪來攪去 李桐豪批馬裝模作樣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社會對於扁保外就醫議題看法兩極,馬政府「想訴求司法公正,但手卻仍在那攪來攪去」,進退失據,搞的裡外不是人;他認為馬政府應把底線講出來就好,「不要在那裝模作樣」。

另外,蔡其昌說,他還會針對奶粉漲價等民生經濟問題質詢。邱議瑩指出,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她會對於相關的兩岸議題提出質詢。

台聯立委葉津鈴表示,她會針對一○一大樓交易案、信保基金等財經議題提出質詢。

李桐豪認為,毛內閣將會是「很長的」過渡政府,要先取得社會認同,但能做事的時間也只有一個會期,因為接下來就要選舉了;他也懷疑毛治國「能做什麼呢?」因此他對毛內閣沒什麼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