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開選舉賭盤 未來事件交易所被搜

「未來事件交易所」位於新北市汐止的辦公室昨遭警方搜索。(記者林正堃攝)

「未來事件交易所」位於新北市汐止的辦公室昨遭警方搜索。(記者林正堃攝)

2014/11/06 06:00

〔記者徐聖倫、陳慰慈、吳昇儒/台北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選舉結果的「未來事件交易所」網站,上月起開放民眾繳費入會後,購買「未來幣」下注預測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市議員選情,預測最準確的前三名可拿獎金,警方認為此網站開設選舉賭盤,有意圖影響選情之嫌,昨依違反選罷法及賭博等罪嫌發動搜索,傳喚「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等五人,訊後請回。

刑事警察局局長胡木源在立院表示,北市信義分局接獲檢舉指「未來事件交易所」涉及選舉賭盤,才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警方昨前往「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司搜索,帶回洪耀南,還有洪姓營運長、洪姓企劃、陳姓工程師及賴姓女會計共五人。洪耀南是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胞弟。

警方調查,民眾加入會員,須繳交一千元會費,且要購買「未來幣」才可下注,未來幣與台幣為一比一,一元未來幣可換點數三萬點,最少要儲值五十元未來幣才可下注。

執行長洪耀南等五人 訊後請回

下注方式是網站開出候選人每注所需點數,會員下注點數,一旦會員下注的候選人當選,會員可拿回下注點數,若下注的候選人落選,則拿不回點數,據了解,該網站有北市第五選區十五位議員候選人名單供下注。

警方查出,各候選人每注點數最低者有廿九點,最高者二○五點,二○五點為民進黨議員劉耀仁,現任的國、民兩黨八名議員都超過一百點,其餘低於一百點,目前已知參與會員卅三人。

會員在選舉後,累積點數最多者,依參加下注人數多寡,可先獨拿最高一萬五千元現金,累積點數最多的第一名,可再得五千元,第二及第三名獲得三千元及兩千元現金。

洪耀南應訊表示,確有辦活動,但未違反選罷法或涉賭,警方訊後則將洪等五人請回。北檢表示,仍有事證待釐清,因此先將關係人請回。

依目前調查了解,賭盤只對特定選區,加上每位市議員候選人開盤前的起始點數高低不同,會員不必以真實姓名登錄,用暱稱押注也行,因此檢警要追查是否有人藉此影響選情。檢警搜索到收取會員費的公司與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對帳單,對於網站活動玩法是否構成賭博、有無違反選罷法?還要釐清。

未來事件交易所遭搜索,懷疑與頻頻接到中選會及各地選委會發文關心有關,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強調,中選會發文與搜索目的無關,他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未來事件交易所遭搜索。

「未來事件交易所」被指開設選舉賭盤(圖取自網站)

「未來事件交易所」被指開設選舉賭盤(圖取自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