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精粹案完成 將軍393人剩292人

國軍精粹案於十一月一日完成定編,將官員額也由三九三人調降為二九二人。圖為今年六月廿六日將官晉升典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軍精粹案於十一月一日完成定編,將官員額也由三九三人調降為二九二人。圖為今年六月廿六日將官晉升典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國防組織及兵力精簡計畫「精粹案」,經執行三年後已在昨天正式定編,三軍多個軍事單位的正副主官編制遭到降編。但據軍方高層透露,陸軍六軍團中將副指揮官及憲兵二○二指揮部少將指揮官的職缺,依計畫原分別降為少將、上校,但因考量兩者負有保護大台北及博愛特區的任務,軍方最後決定煞車,讓兩個職位分別保住中將及少將缺。

國軍員額從27.5萬人 降為21.5萬人

軍方過去組織龐大,員額達到五、六十萬人之眾,自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開始至今,分階段推動「精實案、精進案以及精粹案」等國防組織及兵力精簡計畫,其中,精粹案經過三年的執行期後,已在十月卅一日結束,精粹案於十一月一日完成定編。國軍員額已達成由廿七萬五千人降為廿一萬五千人的目標,國軍將官員額也由三九三人調降為二九二人。

在將官員額的精簡上,官員表示,三軍各軍團級單位,包括陸軍六、十、八軍團、海軍艦隊指揮部及空軍作戰指揮部的主官都是中將編制,各軍團單位都有一席中將及一席少將副主官編制,而依據精粹案規劃,要將這五個軍團級單位的副主官都減為一席,並降為少將編制,總計將可減少五個中將員額。

六軍團副指揮官 保住中將缺

軍方高層並透露,軍方原本是要一體適用執行,但經相關任務的檢討後認為,陸軍六軍團負有台灣北部及大台北地區的防衛安全任務,轄下防區廣大、兵力也是最多的單位,軍團副指揮官職務有必要維持中將職缺,軍方內部經多方評估,最後決定將兩席副指揮官中的少將指揮官席次裁掉,保留中將副指揮官席次;至於其他軍團級單位,則是一律減為一席副指揮官,並降為少將編制。

他表示,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憲兵指揮部上。精粹案原規劃,憲兵二○二、二○三、二○四、二○五等四個地區指揮部,指揮官的編制要在十一月一日同步由少將降為上校,但因為憲兵及國安系統多方建議,認為二○二指揮部是執行大台北及博愛特區維安任務的軍事單位,任務極為吃重,加上若是指揮官由少將降為上校,未來在與台北市警局、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等情治單位召開協調會報時,位階勢必矮了一截,不利於大台北整體維安任務。軍方高層決定將憲兵二○二指揮官維持少將編制,二○三及二○四、二○五指揮官降編為上校,但二○四及二○五指揮部因任務需要,將待現任指揮官離任或是退伍後,再自然降編為上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