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我策反中生 蔡得勝:中國每次都「玩這個」

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29 06:00

〔記者周思宇、曹伯晏、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天指控台灣情治人員吸收中國學生,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天否認此事,並強調「中國從未間斷情報攻堅」,相關報導是中國利用媒體影響輿論的慣用伎倆,目的在於打擊、分化我政府相關機關,呼籲民眾審慎看待,勿受影響。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昨受訪時表示,中國每次都會「玩這個」。

國防部:中方慣用分化伎倆

「環球時報」前天指控,台灣情治人員意圖吸收與策反在台灣的中國學生,要求他們回中國後,積極報考黨政機關,日後為台灣提供政治、經濟、軍事政策資訊。在報導出爐後,中國國台辦也出面以嚴厲的口吻指責台灣方面的間諜活動,嚴重危害青年學生安全與健康成長,嚴重干擾兩岸教育領域交流合作,「台灣有關方面應立即停止此類行為」。

王郁琦:相關說法轉告國台辦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於立法院回應表示,國安局前天已經說沒有此事,「這個事情應該是有什麼樣的誤會」。王表示,國台辦詢問過陸委會,陸委會並將我方相關單位說法轉告,「如果沒有進一步回應,這事件大概就到此了。」

不過,網路媒體也接續指出,被中媒公布身分的台維光、林兆偉、許淇鈞等三人是我國防部軍情局第二處(東南亞處)軍職情報官員,分別是中校、少校和上尉,事件曝光後,台維光遭軍情局要求為此負責,辦理退伍。

對此,羅紹和強調,軍情局依國家安全執行其業務工作,皆受「國家情報工作法」規範,中媒報導指軍情局涉「策反大陸學生」一事不符事實。

媒體進一步詢問,台維光等人是否屬軍情局人員?羅紹和則表示,「無所悉」。

蔡得勝昨出席國際研討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中國每次都會「玩這個」,但以兩岸現在的狀態,台灣對大陸來講沒有攻擊性,台灣重視收集大陸的情報,是基於安全的考量,都是防禦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