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端數字談政績 林勤深耕講民心

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2014/10/28 06: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距離下屆台中市長的揭曉日倒數計時,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想要挑戰「連任十七年」的紀錄,但面臨對手民進黨林佳龍一路以來以優勢民調「壓著打」,能否在最後一個月翻盤?民心,是最後決勝關鍵。

林優勢民調壓著打

胡志強連日來訴求:「連贏三次,是選民選我的」,因此他第四次參選,靠的仍是過去贏三次的手法,挾著現任者「手上掌握麥克風」的優勢,一手端出各項數據,強化「胡志強做得好」的訴求,另一方面以龐大的預算端出各式活動,強化「台中市民過得好」的觀感印象。

胡挾執政資源優勢

但這次,胡志強過去勝選的手法,卻不像過去一樣展現成效,林佳龍十年深耕的形象成功打出,再加上不斷重複「胡志強重大政策、政見的跳票、延宕」,中市建設相較於北、高直轄市的缺乏,的確讓選民產生「十三年市長,到底是否有盡責」的觀感。

在此情況下,儘管胡志強也狐疑,為何台中市各項客觀指標的數據並不差,卻一直無法反映在各項主觀數據的滿意度上,這也包括這場選戰開打以來,迄今各項公布的民調,「胡志強從來沒有贏過林佳龍」。

因此,最後一個月,明顯可見,現任優勢、執政資源,乃至黨務系統的組織動員,甚至各方所觀察的派系力量,已成為胡志強能否在十一月廿九日實現他口中「真正的民調」展現,讓他成為「連選四次連贏四次」的民選十七年市長。

而面臨對手強大的動員壓力,林佳龍唯一能夠靠的,恐怕只剩下「民心」。胡志強過去十三年的表現,是否讓選民覺得「值得再投他一次」?抑或讓選民徹悟,「換人做的時候到了」?十一月廿九日,選民會給出一個答案。

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