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遍地開 學運領袖受邀訪歐

魏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魏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27 06:00

「台灣角」主席︰盼「台灣的民主挑戰」被了解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吳錚接受丹麥友台組織「台灣角」、「英國台灣同學會」及「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英國分會」等團體邀請,下月一日起將訪問倫敦及布魯塞爾,並於倫敦政經學院舉辦學術研討會,也會與英國上議院舉辦政治性質的會議,在布魯塞爾則將與三個歐洲政黨會談。

「台灣角(Taiwan Corner)」主席丹尼爾森接受本報越洋專訪時表示,安排此行的原因,是為了要讓歐洲媒體、政治家、學術組織及其他團體,能直接與台灣新世代的學運領袖們交流,希望讓「台灣的民主挑戰」於歐洲受到關注並了解,穩定的兩岸關係必須建立在透明的交流,以及整體台灣社會的支持。在安排過程中,很高興有許多人想與魏、吳兩人會面,能夠與政治光譜分布左、右兩派的決策者會面,更是令人振奮。

指國民黨政府 讓台在歐幾乎「隱形」

丹尼爾森表示,他認為將學運推展到歐陸公眾中是非常必要的,過去旅歐台灣人透過社群網路,成功地將學運訊息及台灣的新聞散播到國際,但要真的有所改變,仍必須與政治決策者對話;他強調,國民黨政府六年來很不幸地,成功的讓台灣在歐洲幾乎「隱形」,甚至將台灣描繪成「中國的(Chinese)」,且總是從正面角度說明兩岸關係;透過安排魏、吳兩人訪問歐洲,他試著在歐洲提供台灣的另一個視角。

談到香港「佔中行動」,丹尼爾森表示,從香港的例子可以清楚看到,當一國想與中國加強關係,必須要保持警戒,以確保經濟及媒體獨立;在歐洲媒體上,台灣學運受關注的程度,並不如香港的佔中行動,這也是他們積極安排此次活動原因之一。

丹尼爾森說,學運也打破國民黨長期向台、歐兩地的政治家所描繪的「和平兩岸關係」,太陽花學運對於一向只重視兩岸和平的歐洲政治家而言,是「一記警鐘」,因為這場學運告訴他們,穩定的兩岸關係,有賴於對台灣人做出更多支持,但他們改變的進度仍相當緩慢,因此需要讓歐洲的政治家與學運領導者間,有更進一步的對話。

吳錚。(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吳錚。(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