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受邀出席「出陣」大會 蔡︰從首都翻轉 終結國民黨執政

民進黨北市黨部昨舉行「出陣」授旗大會,黨主席蔡英文(後中)一一授旗給議員、里長參選人。(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北市黨部昨舉行「出陣」授旗大會,黨主席蔡英文(後中)一一授旗給議員、里長參選人。(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1 06:00

〔記者陳慧萍、吳亮儀/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天為台北市議員、里長參選人舉行「出陣」授旗造勢大會,黨主席蔡英文火力全開,痛批國民黨在台北市執政十六年,花了大筆公帑卻一事無成,她同時展現氣魄,宣告「台灣人已經看穿國民黨」,要終結國民黨執政,就從「首都翻轉」開始,二○一四年一定要讓台北市變天。

柯︰以「來賓」身分出席

民進黨昨在台北市石牌國中舉行「出陣」授旗造勢大會,由蔡英文為黨提名市議員、里長參選人授旗,前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及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均受邀與會,不過蘇、謝、柯等人均在致詞完後就以趕行程為由離開,未演出天王同台的場面。

為凸顯柯文哲無黨無派、維持「在野大聯盟」旗號,柯文哲致詞時強調他是以「來賓」身分出席,蔡英文面對媒體詢問也很有默契地說,「柯醫師是我們的客人」,她負責的是授旗部分,所以兩人不在同時間上台;她也重申,市長選舉是屬於柯文哲的選戰,她個人是否為柯站台輔選,尊重柯文哲的安排。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雖然沒有提名市長候選人,但支持柯文哲,希望與柯並肩作戰,讓北市可以變天,終結國民黨執政;「二○一四選舉,人民一定要拿出所有力氣,讓北市翻轉」。

柯文哲上台致詞時表示,他和民進黨雖然不是同一黨,但有共同理念、理想,相信秉持共同理念,可以用手中的選票改變自己命運與歷史,也引《論語》中的「君子群而不黨」,呼應在野大聯盟的理念。

蔡英文並說,選舉只剩七十幾天,國民黨在最後的關頭一定會操作藍綠對立、負面選舉,但是她要告訴國民黨,「這些操作已經沒有用了」,台灣人已經看穿國民黨的本質與執政能力,台灣人民要拿出意志,讓這些負面選舉文化及選舉操作全部走入歷史。

蘇貞昌致詞時直言民進黨這次在台北市沒有推自己的首長候選人,少了母雞,民進黨的議員、里長參選人選得很辛苦,會比較累,要打拚一點;這種時刻,更要用執政成績做訴求,讓台北市選出好成績。

謝長廷說,國民黨大老馬鶴凌的兒子馬英九及郝柏村的兒子郝龍斌主政台北十六年,現在輪到連戰的兒子連勝文又要來擔任台北市長;「台北市長的位子不應變成權貴子弟的俱樂部」,選民應該要拿出使命感,打破國民黨權貴長期在台北市的壟斷。

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受邀出席,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吳亮儀攝)

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受邀出席,受到熱烈歡迎。(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