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盛治仁被判拘役20天 馮光遠:選擇坐牢

2014/08/13 06:00

〔記者楊國文、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作家馮光遠前年在部落格撰文,批評百年國慶「夢想家音樂劇」兩晚燒掉二.三億,並以「狗屎豬糞」、「人渣公務員」等語嘲諷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高等法院認定馮批盛為「人渣公務員」,已觸犯公然侮辱罪,判拘役廿天,得易科兩萬元,但寫「狗屎豬糞」則無罪,全案定讞。對此,馮光遠昨受訪時表示,他將選擇坐牢。他並感嘆,馬政府二○○八年上任後,他的官司從零個變成十個,「這批人的民主觀念是什麼?」

向來以犀利、搞笑言論評論時事的馮光遠昨無奈表示,參與民主改造工程,總有人受傷出事,「我是最勇的幾個,出事機率是最大的」。他酸說,台灣公務員是否不能被罵,要罵要用有禮貌的方式,「他們去當官,非常柔弱,如果用嚴厲的言語去罵,他們會受不了」,再惡質的官,恐怕都要微笑去拜託他們是否可以改進,還要常鼓勵他們。

馮光遠說,台灣民主因有很多很棒的前輩,在過去幾十年用生命、青春,犧牲家庭幸福寫台灣民主,眼看基礎已開始崩壞,「難道就要坐視崩壞嗎?不行嗎!」

至於坐牢會不會影響參選步調?馮光遠說,因為採團隊作戰故影響不大,只要把政見整理好,按自己的方式一一發表,這場選戰仍可照既定步調打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