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塞拜然等國 拒承認我護照

2013/12/06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林昭庚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邀請,參加「聯合國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卻因亞塞拜然拒發簽證無法成行,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天指出,不僅亞塞拜然,國人前往玻利維亞、委內瑞拉等國,也經常受到阻撓。

立委籲外交部 勿自喜百國免簽

蔡煌瑯昨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指出,林昭庚是台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研究成果享譽國際,這次接受聯合國邀請前往亞塞拜然參加國際會議,理由再正當也不過,為何亞塞拜然會拒發簽證?過去也曾發生有台灣旅行團都已飛到亞塞拜然首都巴庫機場了,還被硬生生擋在門外。

外交部亞非司副司長胡正浩答詢表示,亞塞拜然拒發簽證,無法直接證明與中國有關,外交部研判應是亞國「自我設限」,將持續交涉。

蔡煌瑯說,他初步了解,除了亞塞拜然,委內瑞拉、巴基斯坦、玻利維亞等國家也都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外交部應深入了解原因,不要整天以「百國免簽」沾沾自喜,忘記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讓台灣人不得其門而入。

領務局長龔中誠受訪表示,確實有少數國家拒絕我國護照,但情況並非鐵板一塊,隨時會有「動態變化」,例如委內瑞拉也曾對我國很友善,未來情勢也可能會改變,我方不會輕言放棄,會繼續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