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公共工程原則採最低標

2006/03/23 06:00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對公共工程採「最有利標」現象愈來愈浮濫,強調採最有利標應是例外,採最低價標才是原則,指示「例外大於原則」的現象應儘速加強查核、檢討改善。

蘇揆並指示公共工程委員會訂定符合嚴謹公正、具專業標準遴選委員的可行機制,包含作業規範、作業人員都應有明確規範及定期訓練,各級政府採購稽核小組也應加強稽核,主動發覺弊端,一旦發現不法,應即移送法辦。

鑑於政府工程採最有利標最近飽受批評,蘇揆日前指示工程會,務必朝「廉能」方面檢討改善,工程會昨提出報告。

蘇揆聽取報告後表示,最低價格標有狂殺價、品質不堪聞問或須追加預算等盲點及缺點,才會發展出最有利標;但任何制度都可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所以應經常檢討制度,以調整到沒有舞弊空間為目標。

蘇揆指出,最有利標應適用在開創性、特殊性及專業性上,目的在防止有人從中做手腳;雖然不是採最有利標就一定有弊,但畢竟最低價標才是原則,最有利標應屬例外。


治水預算 政府將售百億元公股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部與水利署昨向民進黨團經濟、預算政策小組聯席會提報治水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據透露,立委紛紛抱怨選區縣市,不是沒編農田水利排水工程,就是認為動工期太慢。

主計長許璋瑤表明,政府將出售菸酒公司及合庫的公股計一百億元來籌措財源,經與財政部協調,財源沒問題。

立法院上會期通過水患治理特別條例,根據經濟部的提報,九十五年度及九十六年度第一期治水預算計編列了三百零九億六千五百萬元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