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牛案一定要過 馬︰不吃不買就不會有事

2012/04/07 06:00

〔記者彭顯鈞、蘇永耀、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提出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牛的政策,並將修法提案送立院審議,總統馬英九昨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及此案在立院是否非過不可時,馬直陳,「對」,還說案子通過後,他保證國人,不想吃,可以不吃,不必買,不會有事。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批評馬英九「橫」著來,要怎麼保證國人不想吃可以不吃?夜市裡攤販用的牛肉有標示嗎?又要怎麼保證餐廳標示以後,不會混假的?

綠營︰馬信用破產 如何保證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也批說,馬英九的信用已經徹底破產了,現在說再多都沒有用;民進黨團一定會捍衛國人的健康,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對於美牛修法問題,馬指出,有關食品衛生管理法的修法,政院先提三項修正條文的草案送立院,立院委員會最快在四月二十三日審查,在這之前,政府要讓民眾了解問題的利害,從本週末起,將大量舉辦區域座談會,包含衛生署、農委會、經濟部、外交部和新聞局的官員都會參加,就談美牛。

馬強調,台灣與美國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的談判協商不恢復,不可能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 TPP),問題都卡在美牛政策。他希望理性討論任何法案政策,但如果(美牛法案)不過的話,TIFA協商不可能恢復,不可能加入TPP。現在不是問美國壓力,而是我們自己國家信用要不要維持的問題。

潘孟安則質疑,區區開放美牛,根本換不到TIFA,也換不到自由貿易協定(FTA),純粹是為了還美國選舉債;十六字箴言已破功,依行政院送進來的修法版本,就是要全面開放,不只牛豬無法分離,連狂牛病美牛也會接著失守。

「牛豬分離」未入法 引發質疑

此外,馬政府雖喊「牛豬分離」,只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但政院版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卻未將這項政策宣示入法,引發質疑。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行政院長陳冲為何不在食管法修法的條文上寫進「牛豬分離」,宣示我方的立場?陳揆則回應,這不需要法律規範就可以執行,而且是必須要堅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