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市長補選 謝淑亞當選

2011/08/28 06:0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長補選廿七日舉行投開票,選舉結果由國民黨候選人謝淑亞當選。由於國、民兩黨都將該場選戰視為總統、立委大選前哨戰,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昨天表示,雖然敗選,但提醒民進黨明年大選要更團結、更努力。

國民黨籍前斗六市長簡明欽九十八年競選時捐助廟會三萬多元,今年六月十四日台南高分院判決簡明欽當選無效確定。昨天辦理補選,投票率四十五.七三%,選舉結果,國民黨謝淑亞獲一萬九千二百一十五票,民進黨張聰明獲一萬七千一百九十二票,曾任兩屆古坑鄉長、為古坑鄉打出「台灣咖啡」名號的謝淑亞獲勝。

張聰明輸了二千零二十三票

兩年前,張聰明以無黨籍身分獲民進黨支持參選斗六市長,獲一萬九千六百八十票,得票率超過四十%,為綠營在歷屆斗六市長選舉中最高的得票率。國民黨的簡明欽獲二萬零八百三十七票,張還是以一千一百五十七票之差落敗。昨天的補選,原本各方看好已佈局兩年的張聰明,選舉結果卻出乎眾人意料,張輸了二千零二十三票。

斗六市位於台灣北藍南綠政治版圖分界線的濁水溪畔,國、民兩黨卯足全力輔選,包括總統馬英九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均曾南下為黨籍候選人站台。

昨天開票過程中,雙方拚鬥激烈、互有領先,而斗六市屬山線立委選區,明年初,立委選舉將由民進黨劉建國對上國民黨許舒博。

劉建國表示,敗選代表民進黨在斗六市的努力還不夠,還有很多努力空間,他希望民進黨支持者記取此次教訓,一定要更團結。

許舒博則表示,他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時,許多人並不看好,但斗六市長補選勝選,證明國民黨只要團結,絕對有能力一戰,昨天一役,泛藍陣營的士氣也受到鼓舞,他會加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