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廣結善緣 修補黨內關係

2011/03/02 06:00

〔記者李欣芳、王涵平/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正朝參選總統方向積極做準備,據指出,蘇貞昌近來在黨內廣結善緣,修補與黨內大老辜寬敏及扁系的關係,先前還協調三重市立委選區,要子弟兵吳秉叡不要在三重選區參選,以免與扁系的高志鵬初選正面對決。

另一位被視為有意選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繼台派學者連署挺她選總統後,數十所大學碩、博士班研究生及年輕律師、醫師也發起網路串連,支持學者出身的蔡英文參選總統。

研究生串連挺「蔡老師」

連署發起人、青年律師黃帝穎說,大家討論後,認為蔡英文最符合年輕人的期待,形成「小英共識」,串連網友支持「蔡老師」。

蔡英文昨日參訪「無米樂」故鄉後壁,崑濱伯也表態支持蔡英文、蘇貞昌競選總統,至於正副如何搭檔則由兩人協調;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崑濱伯就不贊同,他說,政治人物參選如同農民種稻,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他獲得冠軍米時,除了土質好、努力照顧,也得感謝天公伯庇佑。

據了解,蘇貞昌近來不但對扁系人馬釋出善意,也接受黨內各派系角逐區域立委初選的參選人邀約,錄製廣播等宣傳帶,為對方的參選「以聲助陣」。而辜寬敏曾對蘇在去年五都選舉時擇定參選台北市長一事有微詞,蘇已拜會辜修補兩人關係。

辜寬敏辦公室執行長林宜正指出,蘇貞昌在去年參選台北市長敗選後,面對黨內外抨擊卻能維持低調、謙虛的態度回應,事後不僅主動與扁系多位立委聯繫,協助立委排除初選障礙,也接連拜會黨內多位重量級大老,積極爭取友誼,盡可能不讓「人和」問題成為初選的絆腳石。

親近蘇貞昌的人士表示,蘇貞昌認為綠營在總統大選要團結,唯有團結才能迎戰將尋求連任的馬英九總統,因此,蘇貞昌的努力,都是盼能促成政黨再次輪替,使台灣免於主權流失等危機。

呂:若當選 只做一屆

至於宣布參選總統的呂秀蓮則表明,若當選總統,只做一屆。她砲轟民進黨可能競爭對手蔡英文與蘇貞昌,質疑蔡領公教優存利率十八%,是否違反誠信原則?並暗指蘇蔡選五都市長選輸還要參選,能選贏總統嗎?「如果他們能選贏,也用不著我出來啦!」

呂秀蓮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蘇蔡都很優秀,但他們都是屏東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的總統和副總統都是同一個故鄉產生的,前總統陳水扁要選總統時,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很希望爭取為扁的副手,阿扁說:「可惜,你我都是台南人,恐怕不方便。」

呂秀蓮的流彈也波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她說,謝長廷和蘇貞昌二○○八年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大家都認為選得很難看,輸得那麼慘的人,不用道歉,不用負一點責任嗎?現在還被捧為英雄,有這樣的是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