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郭衝連署書 生技董座涉出資

生技公司董座廖本揚涉以月薪廿五萬元代價,請曾任里長的房屋仲介張駿彥協助收購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書。(資料照)

生技公司董座廖本揚涉以月薪廿五萬元代價,請曾任里長的房屋仲介張駿彥協助收購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書。(資料照)

2024/04/16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昨第二波偵結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站疑買個資案。檢方查出,郭董友人、生技公司董座廖本揚(另案偵辦中)以月薪廿五萬元代價,請曾任里長的房屋仲介張駿彥協助收購連署書,目標一千份,最終繳給廖共五百多份,昨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行求及交付賄賂罪、刑法行使偽造私文書罪,以及個人資料保護法之非公務機關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罪,起訴張等五名被告。

廖本揚以月薪25萬請人

首波被起訴的是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等共十四名被告;陳等人均認罪,請求法院給予緩刑機會。

士檢調查,從事房仲業務逾十年的張男,在地方上擁有相當人脈並熟識多名里長;去年十月六日起,張受聘人力仲介公司,以時薪三百元、每天工作八小時的條件,蒐集連署書。

張男得知有廣告看板待價而沽,去年十月十三日前往北市大安區的郭台銘連署總部,與廖本揚洽談看板出租一事。廖為衝高郭台銘的連署數量,向張提到「一個月廿五萬元,請你幫我衝連署」、「目標一千張,至少幫忙拉個五百張」,隨後簽訂廿五萬元的合約書。

張男接著以每份連署書二五○元的價格,親自或委託同案被告黃、曹、楊、李四人,收購或提供連署人的身分證影本。其中,在電子遊戲場就職的黃姓被告,透過電子遊戲場的會員制度,將四三○名身分證影像清楚的會員資料,提供給張男並收下七萬五千元。

至於音響企業社曹姓負責人、楊姓主持人去年十月十八日在公園內向民眾蒐集身分證正反面照共廿份,再由張男將五千元交給曹,曹轉交給楊;李則提供親友的連署書,從張的手中收下賄賂金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