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國務卿坎貝爾︰美將採必要手段 維護台海和平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24/04/1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次訪問中國前夕,副國務卿坎貝爾九日重申對於中國對台軍事進逼的關切,強調美國決心堅定,將採取「必要手段」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針對「台灣關係法」四十五週年,肯定美台夥伴關係。

坎貝爾在國務院與紐約非政府組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會長歐倫斯討論美中關係,並以市民大會(town hall)形式,接受美國多所大學代表視訊提問。

針對未來十年台海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以及美國將在其中扮演何種角色的提問,坎貝爾表示,美方重心是透過溝通、部署和清楚傳遞訊息,謹慎而且負責任地傳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以往經常是美國單獨傳達維護和平穩定、維持台海現狀的必要性,如今國際社會也積極的跟進,共同表達維護和平穩定、確保溝通管道暢通、建立一定程度信任與信心的願望。

坎貝爾直言,中國增加軍事活動、部署之舉「令人關切」,但美國決心堅定不移,一如「台灣關係法」所述,凸顯美國扮演台海和平穩定「關鍵保證者」的重要角色。坎貝爾說,台海和平穩定驅動區域向上發展、科技進步、台積電取得斐然成就,「我們對與台灣在眾多領域的非官方夥伴關係懷抱感激」,因此,「我們已表明目標,將採取必要手段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那對我們今日所見進展無比關鍵。」

坎貝爾表示,美中關係存在競爭元素,必須維持溝通以避免競爭演變為對抗和衝突,並且在因應氣候變遷等領域設法合作,但也要面對北京在烏克蘭戰爭中支持俄羅斯等棘手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