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擾台無人機傳大疆製造 馬參訪惹議

前總統馬英九昨再度訪問中國,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昨再度訪問中國,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2024/04/02 05:30

〔記者林欣漢、姚介修、李容萍/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晚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稱,兩岸同胞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應該常來往、多聯繫;馬英九也說,去年訪中承蒙宋濤的大力協助,讓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

與宋濤會面 稱兩岸血濃於水

馬英九昨日率「大九學堂」廿名學生二度訪問中國,先後參訪生產無人機的大疆公司、電商平台騰訊公司,晚間在五洲賓館與宋濤會面。訪團預計在中國停留十一天,將造訪廣東、陝西與北京。不過日前襲擾金門部隊的中國無人機傳出就是大疆製造,馬參訪大疆也引發爭議。

馬英九行前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指出,此行定位是「和平之旅、友誼之旅」,希望在兩岸情勢緊張的時刻,可以傳遞台灣人民愛好和平、兩岸交流、避免戰爭的心聲。訪團昨日下午抵達深圳時,中方由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廣東省台辦主任鍾揮鄂接機,規格與去年相當。有外媒報導,馬英九將於八日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但未獲得證實。

宋濤致詞表示,兩岸同胞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應該常來往、多聯繫,理應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增進扶持,「兩岸都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馬英九也說,去年訪中承蒙宋濤與台辦朋友的大力協助,取得積極正面的成果。宋濤在湖北、湖南與上海的三度款待,讓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特別要感謝中方的誠意與善意。

馬英九強調,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他任內達成兩岸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這些都是兩岸得以攜手向前行的重要關鍵要素。他在總統任內這八年,世界上沒有人認為兩岸會有戰爭,這就是「九二共識」功能最佳的體現。

對於馬英九率團訪中,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率領黨務主管前往慈湖陵寢謁陵,受訪表示,國民黨一向支持兩岸交流與互動,對於任何有助於兩岸和平的事情都贊成。

昨天也有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及支持民眾在機場抗議「馬英九是賣國賊」,呼籲馬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達希望中國撤除飛彈、停止軍演,釋出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