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印太司令:中國準備2027前具侵台能力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作證表示,「所有跡象表明,解放軍正符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在二○二七年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美國印太司令部臉書)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作證表示,「所有跡象表明,解放軍正符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在二○二七年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美國印太司令部臉書)

2024/03/22 05:30

美國防部助理部長:正以最大努力 提供台灣安全援助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作證表示,儘管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卻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強化軍事和核武庫,「所有跡象表明,解放軍正符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在二○二七年前做好入侵台灣的準備」、「解放軍行動顯示,如果受到指示,他們有能力遵守習近平偏好的時間表,以武力將台灣和中國大陸統一」。

中共積極加強軍力 模擬海空封鎖包圍台灣

海軍上將阿基里諾在提交給眾院軍委會的書面證詞中表示,北京雖面臨經濟挑戰,其官方國防預算近幾年來仍增加了十六%,總額超過二二三○億美元;他上任以來三年,中國解放軍增加了四百多架戰鬥機和二十多艘主要戰艦;最令人擔憂的是,自二○二○年以來,中國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庫存增加了一倍。

阿基里諾說,中國軍方一直在演練與對台行動相關的各種任務,例如模擬海上和空中封鎖包圍台灣;從剛結束的中國兩會可看出,北京仍計畫繼續積極加強軍力,迄今仍未放棄動武選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廿一日對此聲稱,「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部干涉」,美國一些人企圖渲染「中國威脅論」,加劇台海緊張局勢。習近平要求在二○二七年解放軍建軍一百週年之際,中國軍事現代化「特色強軍之路」可銳變成一支「世界一流軍隊」。

擴大機艦侵擾 盼不開戰就能「吸收台灣」

阿基里諾廿日在聽證會上向美國國會議員表示,他認為中國很希望在不開戰的情況下「吸收台灣」,從中方對台灣日益咄咄逼人的脅迫行動中可見一斑,包括在附近部署更多艦艇、擴大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跨越台海中線、調整航線使其更貼近台灣等。

同場作證的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則強調,美國正盡最大努力履行「台灣關係法」中的對台安全承諾,包括二○二四與二○二五年度總統預算和目前美國國會正在審議的國家安全補充預算,都考慮透過強化「外國軍事融資」與總統撥款權回填,用以提供台灣安全援助。

白宮十一日向國會提出的二○二五年度預算,美國務院預算首次單獨編列提供台灣安全援助一億美元,美國防部預算中也首次編列五億美元補充武器庫存經費,用於透過總統撥款權軍援台灣。

阿基里諾作證時表示,中俄這兩個威權國家目前不斷發展的關係導致當前安全環境成為「我服役四十年來最危險」,加上俄羅斯與北韓、伊朗的關係不斷擴大,「我們應該採取相應行動」。

日經亞洲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已要求為二○二五財年追加一一○億美元預算,其優先事項包括關島防衛系統,以對抗中國飛彈,並打造基礎設施和設備,包括尋求資金來採購和開發如反艦飛彈、防空飛彈等軍火。阿基里諾在請求撥款文件上指出:「對這些能力的投資將確保美軍部署在適當的地點,且擁有適當的能力,以便在競爭中發揮嚇阻作用,並在發生危機或衝突時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