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漲議員助理費案 林右昌:找出最大公約數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調漲助理費涉及地方財政,必須審慎討論,也要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希望找出最大公約數。(記者李文馨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調漲助理費涉及地方財政,必須審慎討論,也要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希望找出最大公約數。(記者李文馨攝)

2024/03/13 05:30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直轄市及縣市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多年未調整,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盧縣一等人提案修法增加議員公費助理補助費用。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該議題涉及地方財政,必須審慎討論,也要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希望找出最大公約數。

鄭天財等人提出「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張直轄市議會議員每人每月的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從現行每月不得超過廿四萬元,提高為卅六萬元。縣市議會議員每人每月的公費助理補助費用總額,由現行每月不得超過八萬元,提高至廿萬元。若完成修法,預估國庫每年增加十三億餘元的助理補助費支出。

林右昌受訪表示,縣市議員助理費確實有很長時間沒有調整,隨著時空背景不斷轉變,確實有都會區直轄市議員問政需要更多助理的聲音。不過他也說,這個課題涉及地方政府財政,各縣市負擔不一,現在正審慎討論中,也要與地方政府溝通,希望找出最大公約數。

鄭天財提案也主張村(里)長得比照鄉鎮市民代表,請領春節慰問金及為民服務費,林右昌則說,內政部會收集這些聲音,也會與地方政府進一步溝通和討論,看地方政府意見,再來提出可能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