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涉尹清楓命案》 告馬文君毀名譽 郭璽求償敗訴

前海軍顧問郭璽不滿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他涉及尹清楓命案等,提告向馬文君求償三百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馬文君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判決郭璽敗訴。(資料照)

前海軍顧問郭璽不滿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他涉及尹清楓命案等,提告向馬文君求償三百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馬文君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判決郭璽敗訴。(資料照)

2024/03/09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海軍顧問郭璽不滿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他涉及尹清楓命案,還說他是軍火掮客、「涉海測艦弊案」等,提告向馬文君求償三百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馬文君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未損毀郭璽名譽,昨判決郭璽敗訴。可上訴。

馬文君去年九月廿九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郭璽是尹案涉案人之一,到中國發展後,直接轉行當軍火掮客,還指郭服役期間涉及海測艦弊案,「那個年代的海軍黑幕,郭璽幾乎都有份」等。

郭璽認為馬文君侵害他的名譽權,控告馬文君求償三百萬元,並刊登澄清啟事。庭訊時,郭璽的律師指稱,馬文君的言論捏造事實陳述;馬文君的律師主張,馬的言論都有依據,也有公開網頁、監院調查報告,她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無賠償責任。

北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郭璽在尹案雖獲不起訴處分,但和尹案確實有牽連,並非完全憑空捏造;綜觀馬文君的發文內容,是對可受公評之事進行適當評論,判郭璽敗訴。郭璽也有控告馬文君涉刑事誹謗罪,檢方尚在偵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