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禹耀東退選 苗市長補選將藍綠對決

苗栗縣議員禹耀東宣布,不再參與苗栗市長補選。(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員禹耀東宣布,不再參與苗栗市長補選。(記者張勳騰攝)

2024/03/08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原本喊出「苗栗市長補選是從政生涯最後一戰」的無黨籍苗栗縣議員禹耀東,昨天下午做出重大抉擇,強調經徵詢友人結果,加上本身健康因素,決定不參與苗栗市長補選。國民黨縣議員余文忠昨已完成苗栗市長補選登記,民進黨縣議員徐筱菁今天上午十點將前往登記,若僅二人參選,將上演「藍綠對決」。

余文忠登記 將迎戰徐筱菁

余文忠昨天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及大批支持者陪同下,拔得頭籌辦妥苗栗市長補選登記,連勝文呼籲苗栗市鄉親讓余文忠高票當選,好好為苗栗市爭取更多的預算及建設;現場「凍蒜!凍蒜」聲不絕於耳。

余文忠也當場宣布,將全數捐出此次苗栗市長補選的政治獻金結餘款和選票補助款,且在當選後,立刻成立「扶弱助學專戶基金」,針對苗栗市轄內的弱勢家庭、獨居長輩以及績優學生,給予適時及必要的協助,同時每年以母親的名義捐款五十萬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禹考量身體、家庭等因素

禹耀東四十歲開始投入苗栗縣議員選舉,已「七連霸」,他在議會問政犀利,這次苗栗市長補選,禹之前多次強調,將把這次補選視做是他政治生涯最後一戰,最近甚至在苗栗市區掛起「清廉、活動、行動力」、「改變,創造苗栗市的競爭力」的競選看板,表達參選的快心。禹原本欲在今天上午十一點前往登記,但在昨天下午做出重大抉擇。

禹耀東指出,昨下午與多位好友聊天,討論是否有必要投入苗栗市長補選,也讓他陷入長考,由於他已六十五歲,個人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媽媽年紀也大了,身體也不好,幾經思考後,將選擇放下,決定不參加苗栗市長補選。

禹耀東說,民進黨的徐筱菁及國民黨的余文忠兩位參選人都很年輕、優秀,可由他們為苗栗市民服務,他將提供個人的政見,希望他們去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