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標售捷運宅 吳崢批帶頭炒房

2024/03/08 05:30

〔記者陳昀、蘇金鳳/綜合報導〕交通局前天在官網及官方臉書公告台中首座捷運宅「冠德文心綻」公開標售資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昨批評,交通局「斜槓」兼賣蓋好的捷運宅,完全打響「燕子不動產」名號,痛批台中市政府帶頭炒房,過去五年已拋售市地五.三萬坪,總金額高達五○四億元,連蓋好的捷運共構宅都要全部賣掉、不願留做社會住宅,罔顧市民居住正義;交通局表示,捷運建設興建成本龐大,聯開宅標售是實現軌道建設自償率必要項目,也注入軌道基金專款專用。

市府:實現軌道建設自償率必要項目

交通局強調,興建捷運成本龐大,為求建設永續發展,各縣市在推動捷運時,須確認捷運路線建設自償性,配合當地發展辦理土地開發,聯開宅標售是實現軌道建設自償率的必要項目,所得價款也須注入軌道基金專款專用,作為下一條捷運建設的財源,期望儘早完成捷運藍線費用籌措,早日動工、儘速通車。

吳崢質疑,市府明目張膽標售捷運宅,交通局聲稱是為了籌措捷運重置基金經費,但捷運資金缺口變大,不就是盧市府大幅變更捷運藍線路線、站址,經費暴增六三三億元的關係?如今讓公務機關被迫兼差成為房仲、房產銷售員,是想賺錢想瘋了嗎?台中市政府將手中社宅用地、抵費地出售變現,內政部特地發文請台中市府考量留作興建社宅儲備用地,可惜盧市府大概完全聽不進去。

吳崢批評,近年盧秀燕可說是台中的「土地殺手」,包含將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賣給建商,導致台中市損失三千五百戶社宅,以及將水湳創新產業園區青創基地、第十三期大慶市地、第十四期美和庄市地等用地出售,表面為市庫賺進大把鈔票,但未來只會不斷疊加出更高的房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