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對台最新一筆軍售 專家:為軍事共通作業鋪路

美國政府最新批准總額七五○○萬美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台軍售案,長期關注美台軍事合作的軍事專家梅復興指出,此次軍售意旨在普遍貫徹高規格的軍事資訊安全措施,為更進一步的軍事合作與軍事共通作業鋪路。圖為Link-16數據鏈示意圖。(取自BAE Systems官網)

美國政府最新批准總額七五○○萬美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台軍售案,長期關注美台軍事合作的軍事專家梅復興指出,此次軍售意旨在普遍貫徹高規格的軍事資訊安全措施,為更進一步的軍事合作與軍事共通作業鋪路。圖為Link-16數據鏈示意圖。(取自BAE Systems官網)

2024/02/2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廿一日批准總額七五○○萬美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台軍售案,長期關注美台軍事合作的軍事專家梅復興指出,本次軍售看似很不起眼,既無新載台裝備也非武器彈藥,甚至連電戰或情監偵系統都不是,金額也不高,但此次軍售「饒有深意,值得細膩品味」。

梅復興:饒有深意要細膩品味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昨受訪認為,此次軍售攸關「Link-16」升級規劃,涉及美台軍事的深層合作,將能分享戰場情資,有助於共同作戰圖像的建立。

蘇紫雲表示,當台灣提升Link-16系統,也提供了美軍協防彈性,即使美軍未來沒有直接介入台海衝突,但將偵測系統的戰場情資分享國軍,甚至也使用Link-16的日本開通相關權限,「就像是手機連網相通」,共軍動態都會被國軍先期掌握,可以更有效地分配兵力、火力。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於自由亞洲電台發表「美國二○二四年首度對臺軍售的隱喻」評論,指出美國為強化台灣防衛能力,從而鞏固對中共的區域嚇阻,美台間即時/近即時的戰情交換已獲得高度重視。而資訊安全保障措施的完善,顯然是美方推動美台軍事共通作業能力的前提與優先執行面向。

梅復興表示,美國國防部安合局在軍售公告提到,這項軍售將透過「增強通訊與網路安全」,提升台灣應對當前與未來威脅的能力,而資訊交換網絡安全,正是此次提升我國Link-16的重點與核心目的。

梅復興說,這次軍售雖然規模、品項或金額都不起眼,但對台灣三軍聯合作戰戰力的發揮極具深遠影響力。美國開始為提升我國Link-16戰術資料鏈系統的規劃與先期作業,不僅在作戰層面上具有可助強化國軍戰力的實質意義,更同意對台灣提供高端的網域安全技術、加密裝備及數百人次的在地技術支援。

梅復興認為,此次軍售意旨在普遍貫徹高規格的軍事資訊安全措施,為更進一步的軍事合作與軍事共通作業鋪路,其隱喻堪稱極其重大,值得密切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