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6南投基層選舉 3黨急覓青壯人才

2024/02/23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二○二六南投縣議員、鄉鎮市長等選舉,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都訂出鼓勵年輕世代參選的大方針,並透過社團活動、舉辦青年營及開辦培訓課程等方式,積極尋覓參選人才。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林明生指出,二○二六選舉,縣議員提名名額將比照二○二二,現任優先之外也鼓勵新世代參選,目前有意參選的以第二選區最多,至於鄉鎮市長部分,也希望能有形象清新、有潛力的年輕一輩投入,正初步進行布局,徵詢規劃人選。另縣黨部也將舉辦青年營,鼓勵年輕人投入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基層選舉。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廖怡琇則表示,縣黨部將以三個方向找尋參選人才,一是現任者想轉換跑道,如村里長轉戰鄉鎮市民代表,或鄉鎮長任滿參選縣議員;二是現職或曾經擔任過立委、議員助理或服務處主任等相關職務的人選;三則是在社區、社團辦理活動過程中,找出四十歲以下對從政有興趣的人,再進一步培植。

民眾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說,該黨會在四大鄉鎮市提名縣議員,有信心未來能在縣議會成立黨團,而縣黨部也將深入基層開課,培訓基層公職參選人,希望能號召更多年輕人投入鄉鎮市民代表和村里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