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售123筆土地 中市府被疑帶頭炒地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13期重劃很多公設未完成點交使用,市府就要大賣地。(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13期重劃很多公設未完成點交使用,市府就要大賣地。(記者唐在馨攝)

2024/02/18 05:30

13、14期重劃區抵費地 底標高達204.6億 總金額創近年紀錄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近年來最大批的抵費地標售將在三月七日登場,包括「第十三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及「第十四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共有一百二十三筆土地,底標高達二○四.六億元,這不但是盧秀燕任內最大規模的標售案,總金額也創下近年紀錄,未開標已先轟動。

但對此,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質疑,十四期重劃區已經發展成熟,但十三期重劃還有部份公設根本未完成點交,市府就在此時急著賣地,而底價更是一坪動輒超過八十萬甚至百萬,這將是市府帶頭炒房炒地?未來房價只會攀高,地主當然很高興,但一般民眾更買不起房子,市府不應帶頭炒地。

綠議員指賣地總額逾二位前市長

而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質疑,盧秀燕上屆任內賣地總額己超過二位前市長林佳龍以及胡志強,而台中市的發展目前可以成熟也是二位前市長任內墊下基礎,市府此時大筆出售土地,除了有帶頭炒作二個重劃區的土地房價之外,也讓人懷疑是否重大建設如捷運等將陸續啟動,市府市庫有不足之嫌?

市府強調能挹注市庫 建設台中

對此,市府解釋,這次出售十三期重劃區的土地並沒有公設未完成的部份,都是公設完整的地點,至於抵費地標售的價格,也是因為市場行情,如果市場行情如此,市府也不可能低價出售,至於為何會大筆標售?市府則強調如果不賣地也要交利息,時機成熟,才會標售,如果能挹注市庫,也是用來建設台中。

市府公布,十三期重劃區標售七十七筆扺費地,總面積六.二二公頃,總底價約一四○億元,另十四期標售四十六筆抵費地,總面積三.○三公頃,總底價約六十四.五億元,如果全部標出,會給市庫帶來超過二百億的挹注。

對於市府此次大標售土地,房地產業界人士則表示,事實上十三期以及十四期,包括原台中市北屯、南屯、南區等地,目前已有不少知名建商紛紛插足地方推案,市府如果大筆釋出土地,將有利建商做基地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