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邀備詢未回應 盧︰新年快樂

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問及是否到立院委員會備詢瘦肉精事件,盧秀燕卻回說「新年快樂,來台中看中台灣元宵燈會。」(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被問及是否到立院委員會備詢瘦肉精事件,盧秀燕卻回說「新年快樂,來台中看中台灣元宵燈會。」(記者蔡淑媛攝)

2024/02/18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宣稱檢驗到台糖梅花豬肉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民進黨立委表示將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就此事件備詢;盧秀燕昨參加活動時,對備詢一事不回應,只顧左右而言他說「新年快樂,來台中看中台灣元宵燈會!」

台中衛生局長、食安處長會前往說明

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則說,台中市府亦迫切希望早日釐清真相,若立法院邀請進行說明,市府樂於配合;但台中市政府會請主政的衛生局長曾梓展、食安處長傅瓊慧前往說明,而非首長參加,以免政治化模糊瘦肉精的真相。

鄭照新也表示,依大法官釋字四九八號解釋,地方自治團體具有自主、獨立之地位,中央與地方各設有立法機關之層級體制,台中市府基於地方自治、尊重議會,願意以「說明」而非「備詢」形式應邀至立法院。

針對立法院邀盧秀燕備詢,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台糖單一包裝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盧秀燕不能以個案問題就了事,此爭議不只是食安問題,更是台中市政府食安檢驗的公信力。他支持盧到立法院說明,只要能清楚說明與回應,誰出席都沒有政治化的問題。

中市府︰西布特羅採購使用合乎規範

針對全台稽查找不到第二盒有「西布特羅」的豬肉,民進黨要求中市府應說明近兩年曾採購西布特羅的流向,並質疑西布特羅標準品遭污染。台中市食安處回應說,採購與使用過程均合乎規範,如果是標準品污染,年節前共抽驗四十件肉品(含台糖兩件),應有其他肉品同樣檢出西布特羅與其他瘦肉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