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招赴中國旅遊團》業者憂難以生存 擬年後抗議

台灣組團赴中國旅遊即日起喊卡,觀光署表示,3月至5月已成團者仍可出團。(資料照)

台灣組團赴中國旅遊即日起喊卡,觀光署表示,3月至5月已成團者仍可出團。(資料照)

2024/02/08 05:30

〔記者楊綿傑、鄭瑋奇/台北報導〕觀光署宣布國人赴中國旅遊團喊卡,受衝擊航空業者稱會觀察市場狀況安排航班,旅遊業者則批評,政府政策反覆,已撐過疫情及選舉,如今又對市場限縮,憂心難以生存,預計年後發起抗議,後續再觀察政策走向。

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表示,政府去年年底就宣布今年三月起可以組團赴中國旅遊,目前統計三至五月的團已賣出上千人,一切都是按照政府政策及規範辦理,現在卻一紙行政命令就要對市場限縮,難以想像是在民主社會會發生的事。

卞傑民強調,之前有疫情、選舉等因素,但現在這些因素都不存在,業者疫情間已苦撐三年,而今卻又碰到政策反反覆覆,令業者難以生存。不過三至五月的團仍會照出,對於政府後續是否再調整政策,會密切觀察。

雄獅旅遊與可樂旅遊均表示,配合政策,即日起暫停銷售大陸團體旅遊商品,唯報名三月一日至五月卅一日出發且已成團之團體行程將如期成行;可樂旅遊目前六月後已售出十二團、約三百人左右,後續將協助挪團、改期等事宜,其它相關規定依照定型化契約辦理。

華航總計飛航北京、上海、成都、廈門、廣州、深圳、福州、武漢等八個航點,每週飛航六十二班;長榮、立榮航空則有北京、上海(浦東、虹橋)、杭州、成都、廣州、廈門及深圳等八航點,每週飛航五十班。業者均表示將持續關注旅運需求,依市場動態安排航班。

我已遞橄欖枝 中方逕改航路

品保協會:失望 仍支持配合

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台灣已遞出橄欖枝,先開放組團赴中國旅遊,但中國仍片面改變M503航路,確實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對於再度暫停組團赴中國旅遊,業者雖然相當失望與無奈,但仍會支持與配合。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認為,許多專做中國旅遊的業者,六月至九月都已經組團三成,中斷對業者來說衝擊非常大,預計年後會有抗議行動。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提到,業者非常錯愕、難過,甚至年夜飯也吃不下,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六月一日後的政策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