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最後謝票》賴:未獲支持部分 當作鞭策的力量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排中)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排右一),昨到花東謝票,賴強調會繼續努力集結大家的力量,讓台灣更好。(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排中)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排右一),昨到花東謝票,賴強調會繼續努力集結大家的力量,讓台灣更好。(記者王錦義攝)

2024/02/06 05:30

〔記者游太郎、王錦義、黃明堂/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昨天下午到花東進行最後謝票,賴清德強調,選舉雖然結束,但台灣隊沒有解散,會繼續努力集結大家的力量,讓台灣更好。對於民進黨在花東的選舉結果不理想,賴也說,要將不支持的部分,看成是人民可能對民進黨有更高的期待,當作是一股鞭策的力量。

賴清德及蕭美琴昨天先到台東出席感恩茶會,接著轉往花蓮進行最後一場謝票。日前感染新冠肺炎甫康復的蕭美琴,也出現會場表達感謝,蕭美琴說,雖然沒辦法跟大家握手擁抱,但對花蓮有著濃厚情感,從美國回台灣投入選戰的第一場造勢活動就在花蓮,最後一場謝票活動也在花蓮。

賴清德說,感謝鄉親在選舉期間的全力以赴及支持,雖然知道花蓮的選舉不好選,但大家應把不支持的部分,看成是人民可能對民進黨有更高的期待,當作是砥礪進步的力量。他並強調,面對二○二六年地方大選,未來經營要把握三要點,包括時間要早、深入基層及提早招募人才,並希望黨公職人員要好好經營地方。

布局二○二六 提三要點經營地方

蕭美琴則指出,從台東北上花蓮的路上,看到許多過去曾經努力走過的路,包括台九線拓寬、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的過程,認為早年務實努力的成果,正一步步實現,心中充滿感恩。

她也說,花蓮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選戰過程相當辛苦,特別是要在外地都無法理解的環境中拚搏、經營基層,實在不容易,甚至有難以說出的委屈,感謝支持者這段期間的一路支持、不離不棄,希望政治工作要一代代傳承下去,給予下個世代機會。

賴清德及蕭美琴稍早在台東以便當餐會形式進行謝票,兩人深深鞠躬感謝台東團隊,感謝投票支持他們的人,也感謝未投票支持他們的人;賴說,這是一股鞭策的力量。

對於提名競選台東立委的賴坤成落選,賴清德表達不捨,也認為賴坤成雖然選輸,但未輸掉志氣,只要理想還在,一定可以贏得人民支持。蕭美琴則說,花東一向是民進黨最艱困的地方,她從美國回來投入選戰後,到台東兩次,希望台東立委能保住、總統得票數成長,但最終賴坤成以些微差距落敗,立法院的政局也因此陷入複雜,這是民進黨要檢討的地方。

因民進黨在原住民的得票數不理想,賴清德特別提到,請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不分族群,招募愛鄉愛土的新血做有計畫培訓,不分族群更有力量建設鄉里,投入公共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