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團 賴:堅守民主 維持台海現狀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昨在總統府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右)陪同,接見由現任美國普度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左)率領的「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昨在總統府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右)陪同,接見由現任美國普度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左)率領的「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中央社)

2024/01/25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接見美國前國務次卿、普度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柯拉克率領的「美台商業協會訪團」,賴表示,他將帶領新政府團隊堅定守護民主,與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共同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現狀。柯拉克也重申對台未來承諾,強調雙方有共享的路徑、共同的命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

賴清德說,感謝美方不僅在大選後立即發表聲明向他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表達祝賀,也派高階跨黨派代表團來訪,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訪團選擇此一時機訪台,更顯示美國產業界對台灣市場充滿信心,是對我國最直接且強而有力的支持。

賴指出,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世界各國及各主要領袖高峰會議紛紛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未來他將帶領新政府團隊繼續堅定守護民主、維持台海現狀與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他感謝美國拜登政府上任至今,透過十二度對台軍售及提供安全援助,履行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未來他也會持續與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致力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現狀。

賴認為,民主自由與威權主義的競爭,不但牽動地緣政治的穩定,也衝擊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重整,如今民主自由不只是價值信仰,也是理念相近盟友應該共同捍衛的堡壘,更是安全可靠的國際供應鏈最重要的基礎。他將致力與包括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共同努力提升相互投資,為業者建構穩定、安全且可預測的經貿投資環境,期盼「美台商業協會」能持續協助向美國政府表達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的重要性,持續大力支持台灣。

柯拉克表示,他代表「美台商業協會」及「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恭喜賴當選總統,並恭喜台灣人民成功舉行大選,這證明民主確實能有效運作,他要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敬意,並重申對台灣及未來的承諾;此行不僅為了促進彼此夥伴關係,也肩負追求未來的使命。值得信賴的科技除了能連結彼此關係,也能體現我們所珍視的民主價值。

柯拉克說,科技合作是共同民主理念的展現,台灣的實力與創新是希望的燈塔,向世界證明好產品的基石是自由,台美雙方的經濟關係以信任及尊重為基礎,諸如「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民主國家乾淨網路聯盟及台積電赴美投資設廠等,都是彼此信任關係的象徵。

柯拉克表示,我們有共享的路徑、共同的命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這是不可動搖的信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