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杯葛 高市議會6天流會10次

高市議會臨時會六天流會十次刷新紀錄。(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臨時會六天流會十次刷新紀錄。(記者王榮祥攝)

2024/01/24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臨時會昨下午開議後,再次有議員提出清點人數,只有廿一位議員在議事廳,未達法定過半卅三人出席規定,再次宣布散會,創下市議會六天十度流會最新紀錄。

議長最快今邀3黨團總召協商

議長康裕成指出,最快今天(週三)下午或明天上午,將邀三黨團總召協商,儘速化解爭議,讓臨時會恢復正常開議。

議會現有六十四席議員,民進黨團卅一人、國民黨團廿八人、無黨團結聯盟三人,獨立議員兩人;其中民進黨黃捷與李柏毅將於二月就任立委,屆時三黨團人數將變成廿九、廿八、三人。

黃捷、李柏毅是否列委員會 引戰

這次爭議發生在黃捷與李柏毅是否該列入各委員會配置,藍營主張兩議員二月將任立委應予排除,綠營堅持反對,藍營與無盟為此集體退席,連日來以清點人數方式表達抗議。

臨時會是為了審查今年度總預算,從一月中旬到二月初連開兩次,不料第二天上午因局處首長沒即刻趕到議會,議員憤而清點人數致今年首度流會,第三天下午因委員會配置爭議,二度清點人數流會。

接著第四、五、六天共六個時段的議程,因藍綠仍無共識,藍營繼續清點人數,昨上午與下午均流會。

議長康裕成散會前宣布,最快今天下午或明天上午,將邀集三黨團總召二度協商,儘速化解爭議。

每天來回240公里 原民議員不滿

民進黨議員黃明太昨天發言認同藍營部分主張,呼籲兩黨協商,並嗆聲不排除退出民進黨團;無黨籍議員高忠德則感慨每天從原民區來回二四○公里,卻無會可開,質疑惡意清點人數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