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宴請綠營落選人 賴盼續經營基層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中午在萬里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立委落選人,感謝大家奮戰到最後一刻,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許淑華提供)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中午在萬里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立委落選人,感謝大家奮戰到最後一刻,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許淑華提供)

2024/01/2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中午在萬里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二○二四立委落選者,感謝大家奮戰到最後一刻,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準副總統蕭美琴也以自己過去選戰失利的經驗強調,「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大家都是民進黨的驕傲!」

蕭以「過來人」身分鼓勵大家

據了解,這場餐會是賴清德主動提議請大家到萬里聚聚,賴席間還開玩笑說,雖然我們不像某些人可以去日本北海道,但北海岸和北海道一樣很冷,大家可以一起在這裡吃海鮮,遠離城市喧囂、話家常,「而且還不用顧行李」,偷偷挖苦正在日本旅遊、在Threads發動「氣炸王義川」標籤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等人。

據轉述,賴清德也鼓勵選將們說,這次國會選舉結果雖不盡如人意,但大家都奮戰到最後一刻,尤其有些選區非常艱困,仍拚出不錯成績;他提到過去台南之所以「由藍轉綠」,是靠著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希望大家不要放棄,休息一下再出發,透過各種方式接觸更多不同族群,把民進黨的理念、施政方向及好口碑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多位立委選將提到,蕭美琴特別以選舉失利「過來人」的身分給大家鼓勵。她說,自己六次選舉有三次以失敗收場,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過去在花蓮也很艱困,但她認為大家願意去戰鬥,所有人都是民進黨的驕傲,選舉過程總有很多不同的發展,但「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現在的失敗也不會沒有意義,都是未來的養分。

民進黨選後持續討論如何貼近年輕人、加強溝通,上週曾就是否使用中國網路影音平台「抖音」有所討論。據悉,昨天席間也有人提出,大家都認同可以多和年輕人互動,但仍傾向使用IG、Threads等相對安全、不具爭議的平台;也有人特別提及,蕭美琴很受年輕人歡迎,希望能找出其他方式,讓蕭繼續帶動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