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戰 民進黨人選29日拍板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民進黨團預計續推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左)、蔡其昌(右),角逐下屆正副院長。(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民進黨團預計續推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左)、蔡其昌(右),角逐下屆正副院長。(資料照)

2024/01/19 05:30

國民黨「韓江配」成形 民進黨團表尊重

〔記者陳政宇、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會龍頭之爭引發藍綠白隔空過招,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宣布,將搭檔同黨籍立委江啟臣競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埋下「藍白合」伏筆。民進黨團表示,三黨可能都會自提人選,民進黨團依舊推現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游錫堃、蔡其昌「堃昌配」;另有綠委評估,「韓江配」對民眾黨形成壓力,而藍營內部挺韓、反韓陣營也在相互過招。

柯建銘:三黨可能都會自提人選

對於國民黨「韓江配」成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對此表達尊重,三黨看起來都會自己推出人選,民進黨團預計依舊由「堃昌配」續戰。

民進黨團預計一月廿三日舉辦第十一屆新科立委共識營,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以黨主席身分出席;廿九日則召開黨團會議,將拍板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以及新任黨團幹部,並商討新會期議程。

立委鍾佳濱說,國民黨在這個議題上似乎有點分歧,有人對韓國瑜擔任院長不以為然,因此先放出「韓昌配」的風聲,社會上看到這兩個人的仇恨值,加起來是大於一半,放話就是要讓它見光死;這時挺韓的人覺得要趕快出手,不要被民眾黨左右,就自己推出「韓江配」。

鍾佳濱表示,「韓江配」是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搭配前任黨主席,藍營內部誰敢說不?不用看民眾黨臉色,獨自闖入第二輪投票,就可以正、副院長全拿。只是這樣的做法,和他們過去批評民進黨多數、粗暴、贏者全拿一樣,不把第三黨放在眼裡,藍營內部的另外一派一定會再出招。

劉世芳:韓江配對民眾黨產生壓力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國民黨認為他們是國會最大黨,立於不敗之地,無論有無「藍白合」都一定會當選,所以推出「韓江配」這組人馬,看得出來,大家對於韓國瑜已有既定印象,擔心他不夠專業,所以就搭配江啟臣。而「韓江配」的形成也可能對民眾黨產生壓力。

至於「綠白合」的可能性,柯建銘重申,叫民眾黨起義來歸,也不排除民眾黨「假投票」可能性。

劉世芳也認為,以目前的氛圍來看,要尋求「綠白合」或「藍白合」的可能性都不高,但二月一日才投票,變數還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