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行醫逾20年 盧縣一首戰告捷

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盧縣一(右)。(記者蔡宗憲攝)

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盧縣一(右)。(記者蔡宗憲攝)

2024/01/18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初試啼聲就擊敗同黨老將孔文吉,與民進黨立委當選人伍麗華同樣出身屏東的盧縣一,堪稱是這次山地原住民立委選戰最強黑馬,他沒有任何選舉經驗,在屏東原鄉衛生所服務超過二十年,鄉民都習慣稱呼他盧醫師,親切又貼近鄉親,讓他成功為國民黨拿下一席山原立委,國、民兩黨在屏東推出的兩位山原立委候選人都當選,格外罕見。

母親是排灣族、父親是魯凱族的盧縣一,來自屏縣瑪家鄉,是霧台鄉前衛生所主任,曾在屏東許多偏鄉衛生所服務十多年,以全力提升原住民的健康與醫療為選戰主軸,雖然上台造勢演講顯得羞澀和不適應,但他的真誠打動原鄉年長者的心。

曾飽受「屏東分票」困擾的盧縣一,打選戰秉持從醫精神,就算身體疲憊也堅持要握到每一位族人的手,全台多次巡迴拜票,成功讓瑪家鄉產生他與伍麗華兩位立委;他承諾,將把「醫者仁心」的精神帶進立法院,捍衛原鄉族群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