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辭黨魁 朱︰奮戰到任期結束

藍天行動聯盟昨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求黨魁朱立倫為總統大選敗選負責下台。(記者張嘉明攝)

藍天行動聯盟昨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求黨魁朱立倫為總統大選敗選負責下台。(記者張嘉明攝)

2024/01/18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黨內要求為總統大選敗選負責下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時回應,他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又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求他堅定留下來,不能一走了之,以免造成親痛仇快,因此,面對所有建言與批評,他都接受,所有的責難他也會一肩扛下,而且會繼續忍辱負重,奮戰到黨魁任期結束。

朱表示,國民黨改革已見曙光,黨內團結也已凝聚,他呼籲全黨,「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同志仍須努力。」

朱立倫指出,擔任黨主席這段期間,是他從政二十多年最艱難與辛苦的任務,絕無光鮮亮麗、吃香喝辣,每天都是耗損、承擔與付出,他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他聽到了更大的聲音,要求他堅定留下來,不能一走了之,否則親痛仇快。

朱強調,這段時間國民黨贏回地方選舉,這次大選贏回國會最大黨,但總統大選沒有達成任務,他感到很抱歉,必須深切反省,也絕不逃避責任;面對二月一日開始的新國會重大挑戰,全黨必須全力以赴,面對選後民進黨的清算與反撲,全黨必須嚴陣以待。

朱立倫說,國民黨要邁大步往前走,所有的建言與批評他都接受,所有的責難會一肩扛下,他會繼續忍辱負重,為黨培育更多的人才,奮戰到黨主席任期結束。

感恩茶會後 再提完整檢討報告

朱立倫也指出,本週起國民黨將在各縣市舉辦感恩茶會,包括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各地立委參選人,都將一起聽取基層意見,做為反省改革基礎。面對新國會的挑戰,下週一將舉行新科立委同志談話會,大家共同凝聚共識,團結應戰,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組發會昨也於中常會提出口頭選舉檢討報告,朱立倫裁示,未來完成各地感恩茶會後,再向中常會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藍天行動聯盟到中央黨部抗議

由於朱立倫無意請辭,「藍天行動聯盟」群眾昨到中央黨部抗議,要求朱立倫下台。中常委徐弘庭受訪說,黨主席任期只剩一年多,如果現在換人,花三個月改選、新任主席當九個月後又要改選,這對黨是一種消耗,因此現階段應該先將問題找出來,而非把問題歸責於任何一個人身上。

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將忍辱負重,做到黨魁任期結束。
(記者張嘉明攝)

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將忍辱負重,做到黨魁任期結束。 (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