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全壘打 屏東執政獲肯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斷南下屏東造勢,衝高了屏東的選票。(記者葉永騫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斷南下屏東造勢,衝高了屏東的選票。(記者葉永騫攝)

2024/01/15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大獲全勝,國民黨大敗,民眾黨則是大幅成長。縣長周春米說,這是民進黨屏東執政獲得大家肯定,將會珍惜肯定,繼續努力;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認為,提名策略錯誤、競選造勢不足造成大敗,有必要檢討;民眾黨縣黨部主委林育先強調,要加強地方的紮根和服務,才能壯大。

周春米表示,能在總統及三席立委都打了勝仗,是多年來民進黨在屏東執政得到大家肯定與放心,民眾願意用選票來支持民進黨,一定要珍惜這樣肯定支持,繼續努力,這次能夠勝選,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多次南下,護國院長蘇貞昌、老縣長曹啟鴻、潘孟安前縣長及所有的競選團隊都不斷的南下到屏東助選,在地團隊將士用命,眾志成城,才能一起守住屏東進步價值。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羅平道進一步說,勝選都是歷任的縣長和現任縣長持續不斷的努力,讓屏東縣民肯定施政,但是在年輕群族的選票流失方面也要檢討,必須要多了解年輕人的想法,推出年輕人需求的政策。

國民黨︰提名策略錯誤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指出,這次屏南地區沒有提名人選,禮讓無黨籍的蘇孟淳參選是錯誤的政策,造成屏南的廢票高達一萬一千多票,廢票率高達百分之五.七,有不少藍營的支持者蓋不下去,連帶也影響了總統的選票,而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也因為屏南沒有提名,導致到屏東造勢的次數相當少,支持者都反映看不到總統候選人,無法拉近距離,反觀民進黨不斷南下掃街,帶動選情,也成敗選原因。

民眾黨︰要深耕地方

民眾黨縣黨部主委林育先則說,民眾黨這次在屏東縣拿下十萬多票,可說是大幅成長,民眾黨在屏東縣成立地方組織只有二年的時間,在地方深耕仍然不足,未來必需加強地方的服務,並由不分區立委認養繼續深耕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