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得票率50.95% 台南「信賴」冠全國

2024/01/15 05:30

賴蕭配獲57萬餘票 37區僅楠西區國民黨得票率小勝0.37%

〔記者王姝琇、劉婉君/台南報導〕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在台南開票結果,民進黨拿下五十七萬餘票,國民黨獲得二十八萬餘票,民眾黨獲二十六萬餘票,全市卅七區僅楠西區得票率由國民黨小勝○.三七%,但有九個行政區是民眾黨贏過國民黨,值得關注。

將軍區得票率最高 賴獲62.43%支持

民進黨「賴蕭配」在台南市卅七區得票率都逾四成,楠西區則是唯一國民黨得票率高於民進黨的區,差距僅○.三七%,其他區都由民進黨奪冠,其中將軍區最高,得票率六十二.四三%;民眾黨「柯吳配」在台南拿下廿六萬多票,麻豆、六甲、官田、西港、善化、新市、安定、歸仁、安南等九個區都贏過國民黨,讓國民黨備感威脅。

南科外來人口多 柯得票領先侯

數據顯示,民眾黨尤其在南科主要範圍的新市、善化領先國民黨幅度較大,地方人士分析,此因南科發展帶來就業機會,吸引不少外來人口遷入,逐漸改變「老台南市」選民結構,因缺乏與在地連結,成為中間選民的機率偏高。

民進黨「賴蕭配」在台南得票率五十.九五%,為全國唯一超過五成的縣市,且六席立委「全壘打」。賴清德台南競選總部表示,期待準總統賴清德未來上任後,把「台南經驗,全國實現」,打造更好的台灣。

立委全上 凸顯台南人對民進黨的支持

未來立院三黨均不過半,競總表示,民進黨無法延續國會過半,代表努力不夠,更要以戒慎恐懼的心情謙卑反省,誠實面對新的民意。

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認為,台南傳統深綠票倉偏藍或中間選民,在藍白之間會選擇相信民眾黨,必須從現在開始深耕地方,不只空戰,更要號召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強化陸戰組織,未來在台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賴蕭配」在台南卅七區得票率均落在四到六成,與原預估值落差並不大;選舉結果再次凸顯台南人對民進黨的支持,和對賴清德的信任,讓老市長賴清德當選總統,再度帶領台灣邁向新的未來。

2024總統大選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