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政壇不敗女王 蘇治芬落馬

蘇治芬昨晚在臉書PO文宣布敗選,人未現身。(翻攝臉書)

蘇治芬昨晚在臉書PO文宣布敗選,人未現身。(翻攝臉書)

2024/01/14 05:30

北港本命區遭突破 挑戰3連霸意外失利 PO文:人生的選戰已打完…

〔記者林旻臻、鄭旭凱/雲林報導〕素有政壇長青樹之稱的雲林縣民進黨現任立委蘇治芬,挑戰三連霸意外失利,由國民黨丁學忠以微幅差距勝出,震驚地方政壇。

現年七十一歲的蘇治芬從政廿八年,擔任過第三屆國大代表、第五屆立委、第十五屆及十六屆雲林縣長,縣長任期屆滿回到立法院,又當選第九屆及第十屆立委。她以堅實地方基層實力,直球對決的從政風格,面對藍營張榮味家族,過去戰無不勝,從未嚐過敗績。

蘇治芬這一回在雲林縣第一選區(虎尾、褒忠、土庫、元長、北港、水林、口湖、台西、四湖、麥寮、東勢)迎戰虎尾鎮長丁學忠,開票過程藍綠雙方不斷拉鋸,蘇治芬北港競選總部氣氛始終低迷,尤其蘇治芬在北港本命區本屆選舉票數大贏四千多票,昨天開票的下屆立委選舉只贏兩千多票,連大本營都遭對手丁學忠成功突破防線,讓綠營支持者錯愕不已,驚呼:「怎麼可能!」

蘇治芬昨天晚間並未現身,僅在臉書上貼文承認敗選表示,「人生的選戰我已打完了,感謝大家的扶持、相伴,感恩鄉親對治芬的疼惜,再見祝福大家」。

民進黨雲林黨部主委林金忠指出,雲林立委選情在最後關鍵時刻出現「地方藍白合」,造成選民認知錯亂,衝擊蘇治芬選情。

獲張家奧援 丁學忠出線

丁學忠擔任虎尾鎮長政績頗受肯定,在雲林藍營大老張家的組織系統奧援之下,選戰末期氣勢不斷拉抬,不僅突破蘇治芬的北港區、讓該區選票差距縮小,並於執政的虎尾鎮大票倉全面領先,最終擊敗蘇治芬,成功前進國會。

丁學忠表示,未來他會不分顏色全心為鄉親服務,在中央為雲林爭取更多資源,加速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