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國防部果斷發簡訊告警 陳揆:貼「介選」標籤 不公不義

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國防部果斷發簡訊告警,他表示,此次有心人士將國軍貼上操弄選舉的標籤,不但不公不義,更不負責任。(資料照)

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國防部果斷發簡訊告警,他表示,此次有心人士將國軍貼上操弄選舉的標籤,不但不公不義,更不負責任。(資料照)

2024/01/1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防部週二發國家級警報,通知民眾中國衛星飛越台灣上空,在野黨指控是「介選」。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院會表示,此次有心人士將國軍貼上操弄選舉的標籤,不但不公不義,更不負責任。國防部也強調,發布警報是因中國發射酬載衛星的火箭升空彈道偏離,必須從嚴認定,國軍廿四小時備戰絕無鬆懈,絕對行政中立、沒有介選。

陳揆說,為確保國家安全及國人安全,面對偏離原預判飛行航路且即將飛越我國上空的衛星酬載火箭,國防部秉持專業和勇於任事,在極短時間內果斷地做出發布簡訊告警國人的決定,他要感謝及肯定所有在崗位上守護國家的國軍辛勞。

陳建仁指出,在已發展類似告警機制的國家中,確實也曾發生因事態緊急而有一些未盡周延的地方;期勉大家以此次告警簡訊內容為借鏡,未來在外文資訊的用字遣詞能更為精準,可先盤點並就可能發生的情境預擬參考稿,或預為規劃可供第一時間協助的編譯資源等方式,妥為準備,同時也請國防部及相關部會盤點精進,持續優化告警系統發布機制。

發警報是保障人民安全 國防部:須要從嚴認定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在院會後記者會指出,中國發射酬載衛星的火箭升空彈道和美國公布的路徑偏離非常大,飛行路徑已偏離正常範圍,經解算後預測會經過台南、台東,在東部落海。國防部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在現場按照民防法施行細則規定,立刻打電話給部長邱國正,在許可之下,發布警報。指揮官擔憂中國火箭殘骸會掉落,發布警報是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必須要從嚴認定。

柏鴻輝強調,指揮官第一時間的認定就是要確保國家安全,在短時間內承擔極大壓力,基於權責,冒著職務風險向高層建議發布簡訊,介選的指責恐讓指揮官做不下去,國家安全也絕對不是一個指揮官負責的,指揮官不分晝夜負責台海周邊警戒還被說是介選,這非常荒謬,「我對指揮官抱以同情,國人對他太不公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