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輔選 賴籲勿讓「馬文君們」傷國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晚在南投輔選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銘軒(右)及二選區蔡培慧(左),籲鄉親「三票顧台灣」。(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晚在南投輔選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銘軒(右)及二選區蔡培慧(左),籲鄉親「三票顧台灣」。(記者謝介裕攝)

2024/01/10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二○二四大選投票前最後七十二小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昨晚趕赴南投為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培慧造勢。賴懇求南投鄉親「三票顧台灣」,若讓藍白在國會過半,不但台灣民主可能倒退,總統蔡英文執政推動近八年的國防自主,更可能出現太多的「馬文君們」而功虧一簣。

昨晚在竹山鎮週四夜市登場的這場造勢晚會,湧進上萬名支持者,現場凍蒜聲不斷,氣氛熱烈。除了南投縣內民進黨公職人員到場,連無黨籍竹山鎮長陳東睦、鹿谷鄉長邱如平、水里鄉長葉銘豐等三人也出席,蔡英文、賴清德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郭昱晴等人,再三懇請南投鄉親要選對人,三張票顧台灣,讓蔡培慧、蔡銘軒兩席立委全上,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讓民進黨在南投縣揮出全壘打。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若以車子形容台灣,國會就是引擎,蔡英文執政期間,因民進黨在國會的席次過半,所以引擎才會有力,並透過潛艦計畫展現國防自主成果,惟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卻涉嫌洩密。

賴批評,未來國民黨及民眾黨合計在立法院若取得過半的席次,極可能變本加厲,不但目前計畫興建的七艘潛艦無法繼續推進,甚至已經建造的第一艘潛艦也可能被杯葛而夭折,更凸顯此次選舉的重要性。

賴清德說,二○二四總統及立委選舉,全世界都在看,不僅攸關台灣的民主、自由及經濟等各層面發展,同時也牽動印太和平及國際局勢變化,若他與蕭美琴當選,除了繼續延續蔡英文「走對的路、做對的事」,更要努力推動包含民主力量要團結、國家朝野要團結、民主陣營要團結等三個團結,並建立國家利益超過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文化。

蔡英文則表示,因為有大家支持,民進黨才能兩次國會過半,台灣才能走在對的路,成為「世界的台灣」,拜託大家一定要支持賴清德及蕭美琴,讓她能安心交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