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割頸案被轟失言》趙少康反嗆:台灣會變成這樣 是民進黨搞的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日在宜蘭受訪,認為新北國中生割頸案,是民進黨逼教育部而搞出來的。(記者蔡昀容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日在宜蘭受訪,認為新北國中生割頸案,是民進黨逼教育部而搞出來的。(記者蔡昀容攝)

2024/01/04 05:30

〔記者蔡昀容、賴筱桐、施曉光、黃子暘/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在脫口秀節目稱「剛好侯友宜請假,如果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割頸案)」。民進黨痛斥趙玩笑當有趣,嚴重失言。趙回應:「這是民進黨搞出來的,還好意思講?」趕快檢討自己,不要消費不幸去世的國中生。

趙少康昨出席宜蘭活動被問到刺頸案,他指出,這是很大的校園悲劇,他也很難過,侯友宜有去探望家屬。他指民進黨中央政府明令各校,要拿出明確證據,證明學生違反槍砲彈藥等條例,並有兩個家長委員陪同等規定,學校就算面臨風險,也不敢檢查學生書包;對民進黨來講,學生隱私權重要,還是學生生命重要?趙主張,應給學校和老師更大權限,台灣會變成這樣,是民進黨搞出來的。

割頸案死者家屬反廢死 籲檢視校安

割頸案中過世的國中男生父母,昨日發表公開信提出四點呼籲,希望孩子的犧牲能減少日後的不幸發生。他們感謝社會關心,表示失去至親讓他們非常痛苦,卻有不肖人士在網路利用此事假募款真詐財,懇請警政單位協助,他們會對涉及誹謗家屬的謠言採取法律行動。

受害者父母並表明「反廢死」立場,呼籲政府重新審視「少年事件處理法」並儘速修法,也要全面檢視校園安全制度漏洞,並賦予學校、老師適當且有效的管教手段及措施。

侯支持家屬訴求 並問賴是否挺廢死

侯友宜昨晚在臉書回應,這是父母親對孩子最後的承諾,也是最沉痛的盼望,「我完全支持家屬的訴求」,尤其死者父母說「我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這句話是台灣多數民意的心聲。侯並藉機問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他要求賴清楚表達立場。

新北市府舉數據 強調治安成效優異

對於民進黨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了參選總統請假一百多天,放任新北治安破洞。新北市政府表示,民進黨以偏概全,製造新北市治安不穩定的假象。市府強調,新北治安在媒體二○二三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位居六都前段班,領先台南市、高雄市。新北市警局二○二三年各項治安工作成效優異,成功攔阻詐騙金額高達八億六百萬餘元,較前年增加近六成。

在檢肅幫派工作上,新北市二○二三年掃蕩治平案件共九十一件、六六八人,獲警政署評核為全國特優單位,並榮獲警政署頒發最高榮譽「國家警光獎─團體組偵查犯罪類」全國第一名,請執政黨不要一再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