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侯柯別再消費蔣經國蔣渭水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會後記者會直指,他要奉勸國民黨侯友宜及民眾黨柯文哲,別再消費前總統蔣經國和台灣民主之父蔣渭水。(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會後記者會直指,他要奉勸國民黨侯友宜及民眾黨柯文哲,別再消費前總統蔣經國和台灣民主之父蔣渭水。(記者方賓照攝)

2023/12/31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二○二四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落幕,藍綠白三方火花不斷。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會後記者會直指,他奉勸國民黨侯友宜及民眾黨柯文哲,別再消費前總統蔣經國和台灣民主之父蔣渭水,社會看得很清楚,「理念完全不合」。

誤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

賴清德也坦承在辯論會提到「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是口誤,因為時間緊迫,少講兩個字,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

關於藍白夾攻「台獨」,賴清德表示,台獨是指台灣的主權屬於二三○○萬人所有,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就是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主張。

跟著中國定義 競選總統都台獨

賴直言,若跟著中國定義台獨,柯文哲念國立台灣大學,侯友宜念國立中央警察大學,「國立、中央都是台獨」,且三人競選總統,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定義,也是台獨。

賴清德也指出,柯文哲說了一口好政治,說得多、做得少,從過去的台北市長政績就能看出;柯的黨名採用蔣渭水的民眾黨,政黨價值與兩岸政策也參考民進黨,卻學了不少國民黨的地方黑金,民眾黨各地黨部充斥問題人物,柯還口口聲聲要推台灣新政治文化,這很可惜。

至於有媒體公布封關民調,預估「賴蕭配」將以五十萬票差距贏過「侯康配」。賴清德不諱言,目標還沒達到,還要繼續努力,希望正副總統以過半得票數當選,也希望國會過半,國家才有足夠力量穩健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