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台助選 宋楚瑜:給侯友宜最大祝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右二)昨為黨籍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左二)站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也到場助選。(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右二)昨為黨籍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左二)站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也到場助選。(記者田裕華攝)

2023/12/3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同台助選,宋楚瑜昨提起前總統蔣經國事蹟,並提醒侯應和蔣經國一樣,不分黨派、心裡要有台灣,更說和侯友宜的共同心聲就是兩岸和平,盼侯當選後重啟海基會與海協會對話、開跨黨派會議、台灣海峽能變和平緩衝區,若侯友宜能夠同意這三點,就給他最大祝福;侯友宜則允諾宋楚瑜,強調若當選一定會做到這三件事。

肯定侯兩岸論述 籲對話降低對立

侯友宜昨上午與宋楚瑜同台,到北市南港區一同為國民黨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宋楚瑜表示,近期大家突然懷念蔣經國先生,自己追隨蔣經國十四年,從第一天到他離開人世,擔任真正隨身侍從和秘書,蔣經國設定目標決策的時間長,但廣開言路、徵詢不同角度人的心聲,一旦做成決定,一定貫徹執行,如當初正式宣布要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及報禁便說到做到,更親自督導。

宋楚瑜舉例,蔣經國不分黨派照顧所有鄉親,如其任內交通部長高玉樹並非國民黨,台灣十大建設中的交通建設,就是靠高玉樹督導。他認為台灣建設不分黨派,台灣的民主化必須在地化、須不分黨派,台灣不能侷限在小島,而是要胸懷天下,為老百姓創造共同的幸福未來。

宋楚瑜肯定侯友宜提出的兩岸論述,表示兩岸要有對話並降低對立,盼能恢復海基會與海協會對話、解決貿易問題,當選後開跨黨派會議、接納不同黨派意見,希望台灣海峽能變和平緩衝區,讓所有民航機和民用的輪船可自由通行,若侯友宜能夠同意這三點,就給他最大祝福。

侯友宜則指出,年輕時就非常尊敬宋主席,他是讓台灣經濟蓬勃發展的重要推手,當選後將會召開跨黨派的會議、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並讓海基會與海協會快速協商、面對問題並解決,讓兩岸能往前走,希望台灣能夠穩定過著平安的日子,宋主席交代的三件事,他一定會做到。

宋楚瑜最後表示,希望大家將來肩並肩、手牽手,再次創造台灣奇蹟,在台灣不是只有看選舉、而是凝聚共識,讓人民當家做主,「我們共同的心聲就是兩岸要和平,人民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