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最終戰》猛攻侯柯 賴清德:我是唯一沒炒房炒地皮

二○二四年總統政見會最終戰昨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強調,他是三組候選人唯一沒有投資事業、沒有炒房和炒地皮的人。圖為政見會後媒體聯訪。(記者塗建榮攝)

二○二四年總統政見會最終戰昨晚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強調,他是三組候選人唯一沒有投資事業、沒有炒房和炒地皮的人。圖為政見會後媒體聯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3/12/29 05:30

侯:沒貪污別抹黑 柯:清廉勤政愛鄉土

〔記者陳政宇、施曉光、黃靖媗/台北報導〕三位總統候選人昨晚於政見發表會中,都自誇自己擔任市長時的政績,並嚴詞批評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強調,自己市政做得最好,行政歷練最豐富,也是唯一沒有投資事業、沒有炒房,而且也沒有炒地皮的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則說,他沒有在中國做生意,也沒有貪污,呼籲對手不要抹黑、抹紅、栽贓,更不能攻擊旁邊的無辜者與家屬。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則說,不會像民進黨與國民黨,在選舉時操縱統獨意識形態,更不會想利用中國贏得選舉。

賴:我走信賴台灣 另兩組走依賴中國

賴清德昨在政見發表會指出,三組候選人當中,他市政做最好,也最能夠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他也是三組人當中,行政歷練最豐富,最能夠推動國家穩健前進;也是唯一沒有投資事業、沒有炒房,而且也沒有炒地皮的人。

賴清德並提到,三組人當中,他也是唯一一組走信賴台灣這條路,另兩組都是秉持一個中國原則,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都是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

對於賴清德的說法,柯文哲不客氣酸說,賴任內台南市登革熱死了多少人。稍後上台的侯友宜也補槍說,柯文哲提到台南市登革熱,這絕對不是一個好政績,賴清德忘了死掉多少人,他可以提醒賴,當年台南登革熱死了一百一十二人,大家如果要比政績,大家可以看一看,台南市的社會住宅為零,公托也沒有,還有好多都沒有。

侯友宜並表示,他沒有在中國做生意,也沒有貪污,不要再說他主張統一中國、紅色中國,並強調自己警察出身,沒有在分藍、綠、白,只講行政中立,一輩子躲到六十一歲才出來參選公職,只希望台灣可以團結,他還呼籲對手不要抹黑、抹紅、栽贓,更不能攻擊旁邊的無辜者與家屬。

侯友宜說,他出身警察,只知道兩件事情,要對好人好一點、對壞人壞一點,而且對事不對人,他就是這個態度,沒有什麼藍、綠、白,警察就是行政中立。

柯文哲則說,民進黨用「抗中保台」挑起仇恨、國民黨靠攏中國挹注自己的選情,只是讓台灣內部更加分裂,並強調,他不會像民進黨與國民黨,在選舉時操縱統獨意識形態,更不會想利用中國贏得選舉。

柯文哲指出,他會用理性、務實、科學解決人民生活的困境,會用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來深化民主。他主張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這些都要靠彼此善意才能達成,他的參選,是在藍綠長期盤據的兩大板塊之外,足以真正改變現狀的新路徑、新方向、新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