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碩論涉抄襲遭撤銷學位 何博文︰遺憾 但尊重裁決

何博文表示尊重淡江大學學倫會的決議,登記參選立委時並未登錄這項學歷。(資料照)

何博文表示尊重淡江大學學倫會的決議,登記參選立委時並未登錄這項學歷。(資料照)

2023/12/29 05:30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年九月指控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的淡江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淡大昨天表示,學術倫理委員會已判定何的論文涉及抄襲,依規定撤銷碩士學位。何博文也發布聲明,指對結果不免遺憾,但尊重母校的裁決。

淡大指出,接獲檢舉後立即組成專案調查會議,在十二月舉行專案審議會議,確認何博文的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依規定撤銷他的「國際事務學院法學碩士」學位,廿七日已寄通知單給申訴者及被申訴者。

何︰選立委未登錄這項學歷

何博文發布聲明稿指出,尊重淡江大學學倫會的決議,登記參選立委時並未登錄這項學歷,二十多年前在就讀淡大陸研所期間都認真學習、獲益良多,學科平均成績達九十分以上,感謝師長的栽培;他說,雖然內心不免遺憾,但尊重母校的裁決。

何博文的競選對手、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表示,淡江大學做出嚴謹的學倫審查,證明何博文的碩士論文抄襲是真,撤銷學位是最嚴重的處分,何也是給社會大眾錯誤示範。民進黨當初的學倫切結是不是簽假的?何博文要不要接受黨紀處分?民進黨還要繼續全黨挺一人、繼續挺抄襲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