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中國施壓五月天 選前表態親中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中國施壓「五月天」,在下個月總統大選前,發表支持中國的談話。(相信音樂提供)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中國施壓「五月天」,在下個月總統大選前,發表支持中國的談話。(相信音樂提供)

2023/12/29 05:30

〔編譯管淑平、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倒數兩週,「路透」廿八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中國施壓台灣流行樂團體「五月天」,要求在下個月總統大選前表態,發表支持中國的談話。國台辦則否認施壓,指報導子虛烏有。

以對嘴事件威脅 不合作要付代價

報導引述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以及一份台灣安全情勢備忘錄,指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要求五月天公開發聲明支持北京所宣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並加入中國「對台灣的媒體宣傳」。這份本月稍早的備忘錄,還引述台灣政府蒐集的中國政府活動情資。

兩名正在調查此事的台灣安全事務官員指出,中國當局為了施壓五月天,在十二月宣佈針對中國社群媒體指稱五月天對嘴事件,對該樂團展開調查。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說,中國當局要求五月天提供不特定的「政治服務」,五月天未同意這項要求,為此,當局便拿對嘴疑雲的調查和罰款威脅,揚言「如果不合作,就得付出代價」。

中共中宣部主導 國台辦稱假消息

這兩名官員援引台灣蒐集到的情報,指這場行動是由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上級機構、中共中央宣傳部主導,當局認為,透過施壓五月天表態挺中,就能夠「左右台灣年輕人的選票」。

中國國台辦昨以發言人陳斌華名義回應。聲稱路透的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所謂大陸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他聲稱,路透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當局在蓄意製造謠言,這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總統立委選舉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