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馬文君弟埔里別墅 遭爆疑二次施工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指馬文君的弟弟馬長風埔里建案,取得建照後疑違法二次施工。(記者張協昇攝)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指馬文君的弟弟馬長風埔里建案,取得建照後疑違法二次施工。(記者張協昇攝)

2023/12/29 05:30

〔記者張協昇、佟振國/南投報導〕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遭爆料在埔里鎮國有農地的歐式豪華莊園木屋是違建,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昨到南投縣政府門口召開記者會,加碼爆料馬的弟弟馬長風在埔里的建案,疑違法二次施工,要求縣府立即勘查,並呼籲縣長許淑華不要作馬文君家族的特權門神。

馬文君籲同樣標準檢驗賴

楊佩樺表示,馬文君擔任立委期間,從幫中國統戰及阻擋潛艦國造、軍事預算,打擊台灣國防,再到利用特權占用國有農地蓋豪宅,已引發南投鄉親民怨,依國產署公文,南投縣府應於十二月十五日回復該署「馬家莊園得否申請興建農舍及補辦建築執照」,但縣府卻遲未回應,近日馬文君弟弟馬長風,在埔里蓋的三棟豪華透天別墅建案,在獲得使用執照後繼續施工,疑違法進行二次施工。

縣府:一視同仁依法辦理

馬文君反批民進黨及其側翼都是不折不扣的雙標,針對自家木屋問題尊重縣府依法行政,但也呼籲民進黨及台灣基進黨能用同樣標準檢驗賴清德、蔡銘軒的違建。

縣府指出,轄內任何立委候選人涉及的違建案,縣府都一視同仁,依建築法規定,違建當事人有半年申請補照期限,縣府將依法辦理。

2024立委選舉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指馬文君的弟弟馬長風埔里建案,取得建照後疑違法二次施工。(楊佩樺提供)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指馬文君的弟弟馬長風埔里建案,取得建照後疑違法二次施工。(楊佩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